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进基础建设做好筹备工作市领导在尚志市检查大冬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01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本报记者)昨天,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史文清到尚志市调研,实地考察大冬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下步筹备工作做出部署。

  在听取尚志市有关大冬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史文清强调,大冬会是国际性体育盛会,举办好这一盛会,必将进一步提高哈尔滨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对哈尔滨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20
09年举办大冬会是哈尔滨市建设适宜创业、适宜人居、适宜人的全面发展的现代文明城市,实现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也是对我们的一次重大考验。目前,距离大冬会开幕时间紧迫,各项筹办工作要求高、任务重。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筹备工作总体方案的要求,切实把各项筹备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保质保量、如期完成。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开阔思路,充分利用大冬会蕴含的有形和无形资产,学习借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的经验做法,建立“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社会赞助”的投入和融资机制,实行统筹开发、市场化运作,努力实现赛会资源开发的利益最大化。要按照国际比赛标准要求,在现有滑雪场地及配套设施的基础上,提档升级,改造新建,并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打造亚布力滑雪场的国际品牌,提升哈尔滨的国际知名度。

  史文清说,要加强建设项目监督管理,严格控制项目投资概算、预算,加强投资评审和审计,节约建设资金;项目施工要严格实行招投标制、项目法人制和项目监理制,确保项目建设规范运作,防止发生偷工减料行为,坚决杜绝“豆腐渣”工程。要在确保完成列入大冬会总体建设方案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基础上,加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并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采取市直部门对口帮扶方式,加快赛场周边乡镇、村屯道路交通、给排水、灯饰亮化美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要以举办2009年大冬会为契机,大力推进城市文化建设,努力在挖掘城市历史文化内涵上下功夫,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群众综合素养,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文化品位、文明水平和综合竞争力,努力把2009年世界大冬会办成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体育盛会。

  史文清还参观考察了尚志经济技术开发区蒙牛乳业、汉枫肥料等企业生产经营建设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