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首家美沙酮维持治疗试点门诊今天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06 国际在线

  中新社海口九月二十五日电 (赵曼莉):海南首家美沙酮维持治疗试点门诊今天在海口安宁医院正式启用,当天上午五名吸毒人员申请进行美沙酮治疗。

  记者从今天的揭牌仪式上获悉,为帮助吸毒成瘾人员恢复社会功能,海南还将在两天内相继启用三亚、东方、儋州、万宁、乐东、澄迈、陵水等七个市县的社区药物维持治疗门诊。明年还将增加十个美沙酮门诊。

  据海南省禁毒办负责人介绍,海南禁吸戒毒工作形势严峻。截止目前,海南共有登记在册吸毒人员两万四千九百多人,现有吸毒人员一万四千多人,其中三十五岁以下青年占吸毒人员的百分之九十以上。

  吸毒导致海南艾滋病流行加剧。截止今年八月底,海南累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三百八十一例,静脉注射吸毒感染艾滋病成为艾滋病传播流行的主要途径,占百分之七十七点六。

  海南省卫生厅厅长简梁盛表示,通过对吸毒人员进行美沙酮维持治疗,可以有效抑制吸毒者对海洛因的渴求,减少感染艾滋病、乙肝等传染病的危险,降低与吸毒相关的违法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