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朝野政治协商须以陈水扁下台为前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将邀请岛内朝野领袖共商政局。对此,亲民党25日发表声明指出,反贪腐群众无法接受权谋利益交换的政治协商,因此亲民党只会参与以“倒扁”为前提,和处理“后扁时期”稳定台湾政局的高峰会。

  据报道,亲民党在声明中指出,政治协商任何决议,如果以陈水扁下台为前提,亲民党欢迎。但如果私相授受,变相“保扁”,将违背反贪腐群众风餐露宿所坚持的期待,这
种会面将为人所唾弃。

  亲民党也表示,此次参与台“反贪倒扁运动”的群众,不分蓝绿,不分族群,包括大量以往对政治冷漠的女性与青年,是一次突破蓝绿,“建立共同价值的成功运动”。因此任何政治协商,不应再回到蓝绿对决,权谋交换利益的格局,漠视全台湾民众的期待。

  亲民党并指出,早在5月底提出“罢免案”时便强调,如陈水扁不愿自动辞职,那么让台湾民众决定其去留,是解决政治争议的最好方式。深思当前岛内局势,由台“立法院”通过“二次罢免案”,让台湾民众直接决定陈水扁去留,仍是确保台湾民主、化解对立、解决僵局的最好方案。

  亲民党呼吁,朝野政治协商的第一议题,就是共同推动“罢免”,由台湾民众决定陈水扁的去留,其次才是共商稳定“后扁时代”的岛内政局。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