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忧陈水扁狗急跳墙 施明德指“修宪”之招害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0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当局领导人陈水扁24日拋出“修宪”变更“领土”的“独”言,随即招致台湾朝野争议和痛批。台“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25日直言,现在提“变更领土”是害台而不是爱台,他担心陈水扁狗急跳墙会宣布“台独”。民进党内也有“立委”认为,现在谈这个做不到的话题,只会让民进党失去信用。

  台媒24日报道,陈水扁当天上午在民进党“修宪研讨会”中表示,他曾明确宣示“
台湾是我们的国家”,“土地面积只有36000平方公里”。他煽动说,“基于对‘宪法’正当性与合理性要求……是不是也应该认真思考,予以必要的处理?”

  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说,在岛内“倒扁”声浪高涨之际,陈水扁选在此时拋出了“领土变更”的言论。而台“倒扁运动”总指挥施明德忧心地表示,希望陈水扁以天下苍生为念,不要诉诸于撕裂族群,之后还要大玩统“独”牌;如果陈水扁真以为这样可以救自己的命,那就错了,因为这种行为到最后只会加速败亡。

  施明德也强调,现在什么样的图利的偏方、激进的行为,陈水扁都会采行,但却只会加深社会对立;若最后陈水扁狗急跳墙,则有可能会宣布“台独”。

  报道说,民进党方面,“立委”李文忠则认为,每当陈水扁碰到困难的时候,就提出一些做不到的口号,但这样既不会解决问题,也让民进党失去了信用。

  台湾《东森新闻》指出,陈水扁拋出“变更领土”议题,连自家人都不愿意支持,这个政治动作恐怕很难转移“倒扁”压力。 (云鹏)

  进入专题:直击台岛“百万倒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