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觅一天发现“疑似”图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2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寻觅一天发现“疑似”图纸
早报讯 房屋原来的物业公司、房屋管理所、房屋交易中心、城建档案馆……经过整整一天的寻找,昨日下午5时左右,彭先生终于找到了一张“疑似”图纸(右图),指望它来“打通”厕所堵了三个月的长兴路老楼(昨日早报重点报道)。

  排水处义务帮找图

  “我也看不懂图纸,不知道这是不是我们楼的,怎么办?”昨日一大早,彭先生就来到了城建档案馆。市政排水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愿意帮他看图纸。

  “找到图纸马上通知我们,争取早一天让你们用上厕所。”排水处的孙主任曾去老楼疏通过五次,都没成功,但他表示要继续为老楼居民服务。

  发现疑似图纸

  “有一个台东八路的审批图纸,而且只有一楼的水平面图和配置图。”城建档案馆查出只有一份图纸在审批时间、建筑地址上和彭先生家基本吻合。

  “我们明天再拿着图纸到现场去勘查一下,确定是不是这个图。”城建档案馆馆长沈秦告诉记者,有的楼座在施工过程中没有完全按照审批图纸施工,可能图纸和实际管道情况还不一样。城建档案馆为彭先生免费复印了图纸,彭先生今天要试试按照这张图纸能否疏通厕所。

  老楼居民为什么有时找不到自己楼房的图纸呢?据沈秦介绍,他们保存的建筑档案包括早期规划档案和后期竣工档案。按照规定,规划局审批建设单位的工程后,由规划局将档案移送到档案馆,工程竣工后,建设单位将竣工档案送至档案馆,获得会签证后,工程才能进行竣工验收。但是,2000年以前,建筑档案方面的制度不健全,有的单位竣工后不送档案,导致这种情况。

  (许 芳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