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俩摄像头对着楼 还是被偷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2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冯强)郑女士吓坏了,“心怦怦跳得紧。”昨日凌晨,独自在家的她遭遇小偷入户盗窃,为保安全,郑女士装着熟睡。事后让她不解的是,小区内布满摄像头,住户却照样遭窃。

  昨日上午,位于西安市红会路的红会小区一号楼外,数位居民非常激动。昨天一晚上,这栋楼就有多户被盗。闫先生说:“我家也被偷了,4个大脚印还留在厨房里呢。”

  在闫先生家,郑女士叙述了惊魂时刻。“凌晨5点多,我突然醒了,可能是感觉,看见客厅的镜子里闪过一个黑影,”郑女士说,“开始还以为家里进猫了。”

  但手电光让郑女士明白了,“我一下子坐起来,但又马上躺下,用被子把身子裹得只剩头露在外面,一句话不敢说。”郑女士怕贼对自己下毒手,只能听任小偷在客厅里翻自己的包,“就连拉拉链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

  小偷翻完包仍未罢休,又来到卧室。“就在我头顶,过来过去两次,”郑女士边说边比画,“我紧闭眼睛,全身冒冷汗,腿都软了,还不敢喘大气,生怕小偷发现我醒着。”

  翻腾了十多分钟,小偷才“撤退”,等一切恢复平静,郑女士才敢下床查看。还好损失不大,只有200元被盗。而当夜其他遭窃的居民损失也不大。随后,他们向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报案。

  但居民不解,明明有两台摄像头监控一号楼,怎么保安没有发现?闫先生介绍,小区刚建好时很乱,为了防盗,才装上监控器,“确实起作用,不仅这个院子凭它抓了贼,还帮了院外超市的忙。”可这次却彻底成了聋子的耳朵———瞎摆设。

  对此,小区物业办主任何高峰解释,两个“罢工”的摄像头都已老化,“一个图像模糊,一个彻底黑屏。”何高峰表示,他们会及时修复设备,并加强夜间巡逻。

  可闫先生认为还是保安责任心不够,“机器是死的,人是活的,只有操心才起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