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位免费“读研”大专生选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2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颖俊)本月初,中科院西安网络中心开始海选8名大专生免费攻读“研究生”课程,成绩优异者可获中科院研究生院结业证书。昨日,第一个免费读研的大专生已经选出。

  昨日上午,在中科院西安网络中心的会议室,22岁的小伙子狄玉环兴奋不已,不停地念叨着“太幸运”。狄玉环今年6月从西安华西专修学院计算机管理专业毕业,在400多报
名者中一路过关斩将,成为第一个享受中科院西安网络中心提供的免费攻读研究生课程的大专生。

  为什么选中狄玉环成为免费读研的大专生,导师陈拓解释,由于报名的学生特别多,在16日的报告会上,主办方在到会的400名大专生中随机抽取了50人,进行计算机专业课的笔试,选出成绩优秀的前十名再面试。“狄玉环就是由于通过层层筛选,考试成绩名列前茅才被选中的。”

  22岁的狄玉环是安徽省霍丘县人,高考落榜后,全额贷款在西安华西专修学院读书,“本科课程考试我现在已经过了5门。”他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