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六种粉饼查出违禁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24 华商网-华商报

  继广东省和上海市两地查出SK-Ⅱ化妆品含有铬和钕之后,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大知名品牌化妆品也被卷入风波,其六种粉饼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

  另据了解,去年因SK-Ⅱ产品将刘嘉玲告上法庭的南昌消费者吕萍也将于本周内再次将宝洁(中国)有限公司、广州浩霖贸易有限公司、SK-Ⅱ代言人刘嘉玲告上法庭,并追加
另一代言人莫文蔚为被告。

  六款粉饼被查出含违禁物质

  香港有线电视9月22日有报道称,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个品牌的化妆品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其中,倩碧与雅诗兰黛都是隶属于美国雅诗兰黛集团,而兰蔻则属于欧莱雅集团,后者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

  报道称,对四大品牌的六款粉饼的测试显示,其中一款迪奥和雅诗兰黛的粉饼铬含量分别达到4.5毫克/千克和3.9毫克/千克。同时,一款美国产的倩碧品牌粉饼和日本产的雅诗兰黛粉饼钕的含量分别是1.8毫克/千克和1.6毫克/千克。另外,其他品牌粉饼也都含有铬、钕等物质。

  雅诗兰黛称产品均经过检验

  欧莱雅集团兰蔻品牌公关主任杨先生昨日表示,虽然现在只是香港方面的检测,但公司会对相关产品进行内部检查。

  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昨日发出声明称,香港检测涉及到的雅诗兰黛轻透细致粉底液和轻透细致粉饼两款产品在内地均未上市。并称其旗下所有产品在进入市场前都经过相关部门的检测,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和使用。

  据了解,此次卷入违禁物质事件的品牌均属于进口化妆品,执行的都是欧盟或美国的有关标准。记者通过香港化妆品同业协会了解到:铬和钕这两种金属元素并未在欧盟、日本以及美国作为化妆品列管项目,而欧盟则有“铬酸和其盐”及“钕酸和其盐”不得作为化妆品的原料的规定,但若在生产时已采用优良生产程序而不可避免地残留微量,并在一般合理情况下不会使消费者受影响,则该微量是可以接受的。综合

  被查出含违禁物质的四品牌产品

  

六种粉饼查出违禁物

  问题粉饼西安无销售

  昨日记者了解到,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的四大品牌的六种粉饼在我国大陆地区并无销售,西安各大商场也给相关品牌专柜发出了通知,要求解答消费者对此的疑问。

  西安市消协投诉部主任马世群昨日透露,化妆品类的投诉有逐年攀升的势头。据他分析,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化妆品等日用品的消费量也逐渐提高,因此很多的投资商也看好这个市场,但一些不具备条件的开发商也开美容院、生产化妆品。“一些消费者轻信商家广告夸大其词的宣传,结果被劣质化妆品所害,轻则过敏,重则毁容,留下了终身遗憾。”马世群说。本报记者狄蕊红

  名牌化妆品屡被曝光,相关部门提醒消费者———

  买化妆品要一试二看三闻

  知名品牌化妆品接连被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那么消费者究竟该如何选购化妆品呢?

  ■一试:购买前应先试用

  记者昨日在西安一些大商场看到,各个品牌化妆品专柜前都有试用品,但服务人员介绍说,一般试用只能看出消费者是否对该产品敏感,敏感者会在试用后短时间内出现皮肤发红、发痒等现象,但不能在试用后确定是否会引起过敏反应。对此,西安市消协投诉部主任马世群表示,使用化妆品后如出现过敏反应,商家应该及时给消费者退货。他建议,在购买化妆品前,商家应该给消费者做皮试,这虽然很难做到,但却是避免过敏的有效方法。

  ■二看:特殊化妆品要看特殊批号

  省化妆品质量监督检验站顾熟伟说,现在市场上的去斑霜、脱毛膏等具有特殊功效的化妆品,因其含有特殊功效成分,重金属的含量超标可能性会更大,消费者在购买时必须看是否有国家的特殊批号。具有防晒、美白、抗皱效果的化妆品也含一些功效成分,消费者在选购时最好向销售人员索要国家权威部门的检验报告。

  ■三闻:香味是否正常

  消费者在选购化妆品时,应重点从产品外包装上识别是否有卫生许可证、生产许可证等,看产品膏体是否细腻,香味是否正常,有无水油分离,而且一旦出现质量问题,有资质的企业才会承担起相应责任。虽然大企业和大品牌的信誉度更高些,产品把关也更严格,但也不能迷信大品牌,适合自己最重要。本报记者狄蕊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