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网民首次与日本各界人士直接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29 新京报

  日方相关人士做出答复,并计划开展日本网民对话中国活动

  本报讯(记者司徒北辰)“你如何看待钓鱼岛主权归属?”、“你如何看待第二次世界大战?”日前,10个由中国网友提出的代表性问题被送往日本,并得到了数位来自日本政治、经济、媒体和民间人士的回答。据了解,这是我国第一次由网民与国外人士的直接对话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网友的热烈参与,共收集到提问数千个,经过网友投票和专家评选,最终选取了10个最有代表性的问题提交给日方。

  从中国网友的提问可以看出,对于日本,中国网友的关注点大部分集中于中日在政治层面的摩擦上,其中涉及靖国神社、

钓鱼岛等问题最多。

  对于网友的提问,日方相关人士做出了回答。如“你如何看待钓鱼岛主权归属?”,日方回答人士除了使用“相互让步,追求共同利益,进行合作开发”这样的官方语言外,也有人直接说出“钓鱼岛是日本固有的领土”。

  中国日报网站环球在线总监周晓鹏表示:“综观这次中日网络民间对话,不是一种求同存异的传统模式再现,而是一种把差异摆上来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让中日双方了解对方真正的想法。”

  据悉,协办本次活动的日本言论NPO组织表示,日本方面非常赞同这种活动形式,正在计划在日本开展一个日本网民对话中国的对应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