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速路暗访 遇车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54 华商网-华商报

  9月22日中午,西黄高速铜川段385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装满沥青热料的工程车突然制动失控,撞到了前边的小轿车,坐在小车后排的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支队副支队长崔理测不幸遇难。

  车祸发生后,崔理测在车上用来暗访的摄像机还在工作,他的手机铃声还在一阵阵响起,笔记本上所记录的路况字迹清晰可见,但他却再也看不到了。

  提前检查

  调查研究掌握通行情况

  现年47岁的崔理测,1981年毕业于陕西省人民警察学校,198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2003年10月被任命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支队副支队长,分管事故处理和三大队(绕城高速大队)工作。为了确保今年国庆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总队下发文件,要对高速公路交通秩序进行整治,支队决定由三名副支队长带队,分别对陕北、关中、陕南的高速公路进行暗查暗访,调查研究,掌握道路通行情况,采取对策进行全面集中整治。

  按支队分工,由崔理测带队负责对铜川、延安、榆林进行工作检查。从9月18日开始,他便提前上路检查工作,一路上对陕北高速公路进行全面、系统的暗查暗访,不放过一个疑点和难点,用摄像机记录了大量路况和第一手资料,并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所发现的许多需要解决的问题。

  干好工作

  是他人生最大乐趣

  从崔理测的爱人那里得知,此次检查工作出发前,他们在北京上学的儿子不慎将腿部韧带损伤,疼痛难忍,需要手术,班主任多次打电话让家长带上手术所需费用去北京,选定手术医院。但他却因最近工作忙走不开,告诉儿子先进行理疗,等忙完这次检查就去。现在,留下的惟有遗憾。

  崔理测的爱人说,婚后二十余年,她身体不好,多次住院,丈夫却忙得很少陪她。丈夫常说的是哪项工作没做完,哪件事没做好,经常早出晚归。独自操持家务的她有埋怨时,丈夫就会安慰她:“我人生的最大乐趣就是干好工作,现在没时间照顾家里,等退休后,家务活我全包了!”

  为掌握绕城高速公路路况、车流和管理情况,在听取大家意见的同时,崔理测和民警上路巡查,共同执勤,询问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各项管理预案和工作措施,解决工作中存在的诸多问题和不足,他所分管的三大队连续三年被总队评为“优秀大队”。

  目前,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交支队已将崔理测的事迹汇总上报,为因公牺牲的他报功。本报记者田永丽通讯员王建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