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二代证”送到咱家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5:54 华商网-华商报

  

“二代证”送到咱家啦(图)

  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民警将二代身份证送到家中

  本报记者赵雄韬摄本报讯(记者程彬实习生赵倩)昨日上午,家住西安市灞桥区新筑街办北舍村的孙福芹老人像往常一样,一边照顾着病床上的老伴,一边忙着给快放学的孙
子做饭。就在孙老为怎么去派出所领取新身份证(即二代身份证)发愁时,没想到一辆警车停在自家门前,派出所民警给她送来了二代证。

  上午11时许,公安灞桥分局新筑派出所教导员张谦和民警李剑波来到新筑街办北舍村,他们此次是专程到村庄给村民送新身份证的。

  孙福芹老人笑着说:“今天又在下雨,我正发愁身份证怎么去取回来呢,没想到管片民警会亲自给咱送过来,让人心里头热乎乎的!”老人介绍说,70多岁的老伴患有严重的眼疾,加上又有脑血栓,行动不便。不久前,正上小学的孙子因车祸导致左腿残疾。因村子离派出所有四五公里路,又没有公交车,来回走路就得近三个小时。

  新筑派出所所长王利平称,在辖区29个行政村近5万常住人口中,像孙福芹老人一样取新证比较困难的村民还有许多。今年8月初,他们与辖区村委会、社区领导商量后,率先在全市推出便民措施:民警利用下班时间或办事途中将已办好的新身份证交到村、社区负责人手中,再由他们统一下发给群众,并让领取人签字。而对于行动不便的群众,民警将专程登门送证。据悉,目前,新筑派出所已为群众办理新身份证6500个,已将3000多个新证送到了居民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