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名牌化妆品查出违禁物质鞍山大商场未见“问题”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3 北方晨报

  继广东和上海两地查出SK-Ⅱ化妆品含有铬和钕之后,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大知名品牌化妆品中的六种粉饼含有的铬、钕等违禁物质也被查出。

  昨天,记者对鞍山的大商场和化妆品专卖店进行了调查,除SK-Ⅱ化妆品已经下架外,暂没有发现其余四种“问题”名牌化妆品。

  四大品牌均含违禁物质

  

  据报道,倩碧、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四个品牌的化妆品被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查出含有铬、钕等违禁物质。其中,倩碧与雅诗兰黛都是隶属于美国雅诗兰黛集团,而兰蔻则属于欧莱雅集团,后者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

  在四大品牌的六款粉饼中,香港标准及鉴定中心的测试显示,其中一款迪奥和雅诗兰黛的粉饼铬含量分别达到4.5毫克/千克和3.9毫克/千克,都高于之前内地对部分SK-Ⅱ产品的测试数据。

  大商场未见“问题”化妆品

  

  在鞍山只有极个别的商家代理了上述品牌中的少数商品,如雅诗兰黛的香水、兰蔻的眼霜和粉底液等等,而且没有报道中提及的“问题”粉饼,有的售货员连这些品牌都闻所未闻。站前一家商场的售货员说:“这些大品牌,在北京、沈阳这样的大城市有,我们这儿没有卖的。”

  一位业内人士称:“代理这些大品牌所需的费用太高,而且通常这些品牌的价格太高,鞍山消费者未必能接受,所以没人代理。”

  买化妆品要关注售后服务

  鞍山某大型商场化妆品部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一定要认清标识,并详细了解售后服务内容。

  化妆品上的卫生批号中常有“XK”、“QG”、“JK”。“XK”指一般用品,只起“常规”的清洁、保养作用;“QG”指特殊化妆品,具有除臭、增白、丰乳、生发、脱毛、防晒、消斑、染色等特殊作用。这类化妆品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不良反应的概率相对较高。其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号和卫妆准字号中都标有“QG”两个字母;“JK”指经过商检的进口化妆品。购买时要注意两点,一看有无进口商检标志“JK”;二看有没有中文说明,否则很容易上当。

  另外,购买化妆品时忌选用大瓶包装,这种包装使用时间长,很容易被细菌污染、变质。相比较而言,以资生堂为代表的采用专卖店形式经营的化妆品在售后服务方面较为规范,杜绝了类似事件的发生。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索要发票或凭证,并妥善保管,以便在受到伤害时进行索赔。

  本报记者 丛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