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日,金龙渔业的几名工人在静湖中拖着一张150米长的大网捕捞鲢鱼,这引起一些市民“大胆猜测”——巨网捕“水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4 北方晨报

  “你们快来吧,鞍钢总院旁边的湖里发现‘水怪’了,上百人在那搜索呢。”昨天清晨6点半,记者接到“重磅”报料赶到现场。

  这时湖边上已经站满了围观的群众,大家目光都注视着湖面上的一条小船,船上的两名男子拖着一张150米长的大网。

  一个穿白色大背心的中年男子说:“听说这个湖底下有条‘鱼精’,能有上百斤重,岁数得上百,这次就是为了抓它。”这时旁边一个穿蓝色衬衫的老汉说:“别乱说,我听说是在捞尸体……”围观群众更是众说纷纭,什么说法都有。

  为了弄清事情的真相,记者找到现场负责人张先生。原来这个湖叫静湖1号坑,连同旁边的静湖2、3、4号坑都属于金龙渔业。这4个坑都是养鱼池,平时向鞍山的钓鱼爱好者开放。如今快到冬季了,养鱼池的莲子已经成熟,这次是把鲢鱼打出来卖掉。

  上午8点半,工人开始收网,大网一点点拽上岸,成群的鲢鱼在网里乱蹦,工人把这些鱼放进停在湖边的运鱼车里。金龙渔业的张先生介绍,他说,鲢鱼一般是在水面生活,吃的东西比较杂,能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但冬天湖面结冰,如果鲢鱼过多容易因为缺氧被憋死,这次打鲢鱼也是出于这个方面的考虑。1到4号坑都要打鱼,估计得用两天时间,能打出五千至一万公斤鲢鱼。

  实习生 魏莹莹 本报记者 崔治 首席记者 孙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