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房主出殡当天,家里着起大火俩吊唁女子砸花盆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7 北方晨报

  本报6366667热线报道 突如其来的大火,挡住了两名女子的逃生去路。

  情急之下,两名女子从窗外的花台爬到邻居家悬在楼外的空调室外机上,等待救援。

  昨日清晨,建国南路404栋居民楼突发大火。被困者与周围邻居成功逃生,但起火的
四楼民宅被完全烧毁,周围邻居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当中。记者在四楼起火居民家的废墟中,找到尚未燃尽的鞭炮。

  现场,4楼一住户家中被焚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南建国路404栋居民楼。虽然大火已经过去4个多小时,但数十名围观者依旧聚集在楼下,回忆着当时惊心动魄的一幕。

  从现场的痕迹看,大火从4楼一居民家中燃起。站在楼下,可以看见该居民家的阳台已被完全焚毁,仅剩的塑钢窗架摇摇欲坠。从4楼开始,5、6、7三层的外墙壁都变得漆黑,可见当时火势很大。

  走进楼道,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味道,楼梯上到处是积水。

  一名男子正站在起火的屋中,他说准备收拾一下,但满屋的废墟让他不知从何下手。

  男子告诉记者,整个屋子中除了一张木床外,所有物品全部被烧毁,包括上下水、煤气等管道。

  男子说,他是房主的亲属,过来帮忙的。清晨起火时,屋里有两名吊唁的女子。“当时她们并没有睡觉,听见厨房里有动静,就打开卧室门,结果已经是通红一片,火苗一下蹿进卧室。”

  悲惨,房主去世又遭大火

  

  邻居们在不住感叹,房子的主人刚刚去世,结果在出殡的当天,家里却发生了大火。

  据了解,房子主人是一位聋哑人,无儿无女。几天前因病去世,亲属准备在昨日一早出殡。“人还没送走,就着了一场大火,好悬搭上几条人命。”一位大娘摇头说道。

  在楼外的小花园中,记者见到了家属。他们围坐一起,无人说话,也没有人上前打扰他们。

  清晨,我被浓烟呛醒!

  

  在楼下,一位老人手拿铁锹,正在掩埋一只已经僵硬的小狗。邻居说,老人住在7楼,清晨大火冒出的浓烟,将那只小狗活活呛死。

  据7楼的居民回忆,大约清晨3点多钟,睡梦中她闻到一股烟味。“我以为楼下要出殡,开始烧花圈了,但我从窗户看见花圈还摆在下面。”这位大娘又返回床上,没多久,楼下传来“着火啦”的喊声。

  起火后,该楼洞的居民匆忙跑到楼外。居民说,有的只穿着背心、衬裤;有的干脆光着脚;有的孩子还在父亲的怀里熟睡着。

  机智,两女子“报警”逃生

  

  住在三楼的高先生正在与妻子全力“抗洪”,灭火使用的水已经渗到楼下,“我家的拖鞋都在屋里漂着。”

  高先生是除了被困人员外,最先接近火场的。清晨3点多钟,高先生被楼上传来声响惊醒,好像有人在砸东西。事后高先生得知,是楼上的人将花盆等物品砸碎,以此方式通知邻居起火了。

  “我跑到楼上,大门关着,烟很大,我知道一定是失火了。”高先生首先拉掉电闸,然后报警,接着通知邻居赶紧撤离。

  有人说,两名女子逃出火海简直是个奇迹,因为她们逃生的过程更让人吃惊。

  据了解,当时在屋中的两人是去世老人的侄媳妇及其同事。大火发生后,两人逃到卧室窗外的花台上。但那里直对窗口,大火很快袭来,两人登着邻居家的空调室外机又爬到3楼阳台探出的几寸宽的铁板上。

  急救,消防员徒手上楼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支队特勤二中队冉志江介绍,清晨3点23分接警,中队出动了4台消防车、20多名消防员。

  赶到现场后,大火已经蔓延到5楼。消防队员将仍在楼内的十几位居民紧急疏散,开始灭火。同时,组织营救仍在楼外的两名女子。

  “她们就站在隔壁3楼阳台探出的几寸宽的铁板上,手中惟一可以够到是一根电话线。”情况十分危急,一旦电线断裂,两人必将坠楼。

  由于楼下花坛挡住去路,云梯车无法靠近居民楼,消防员只能架起消防梯。“梯子9米多高,只能到3楼。”冉志江说,几名消防员徒手爬上了4楼,将两名女子救下,“虽然有危险,但为了救人,别无选择。”大火于清晨4点10分被扑灭。

  首席记者 孙迈 本报记者 牛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