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甩客 一车人被晾在高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成乐高速,相关部门表示将对当事司机作出处罚

  昨日,一个浙江宁波来的16人旅游团从成都出发去乐山一日游,车到眉山境内成乐高速39公里处时,竟被司机“撵下大巴车”,16名游客被甩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高速路上!记者闻讯立即赶往事发路段。

  游客:司机私自搭乘他人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了现场,游客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行16人来自浙江奉化,报名参加了乐山一日游。昨天早上7点50分他们从新华饭店乘车出发,9点10分,车发生故障,导游联系公司换车,折腾了整整1个小时,一辆牌照为川A08741、交旅运业观光分公司所属的客车才赶来。上车后,游客发现该车司机私搭了一名男子,并在行驶中互相说笑。游客们很生气,就质问“未经游客同意怎么能私带他人呢?”司机听了很不高兴,随后就故意将车速减到每小时四五十公里。快到眉山时,司机在高速路停车让朋友下车,车还是慢悠悠开,游客们与司机争执更加激烈,突然司机冒出一句:“要坐就坐,不坐就滚下车!”接着司机刹车将车停到路边不开了!刘先生和团友于是马上下了车。

  司机:当时车速并不慢

  就此,该车司机冯锡金却有截然不同的说法。冯说,他来换车后,这些游客一直就指责这边旅游素质太差。冯承认他捎带了一人不对,但他并没有故意减速,当时的车速已经接近每小时90公里,这是公司规定的车速最高线!有个游客突然冲过来说:“不想开,我帮你开”,随后双方发生争执,游客就要求停车,然后全部冲下了车。

  解决:警车开道送往乐山

  成都市旅游执法大队获知此事后表示,这是一起性质恶劣的甩客事件,对事情经过进行调查核实后,进行严肃处理。昨日下午2点半,另一辆大巴车驶到现场,刘先生一行登车,警车为大巴车开道,继续往乐山赶。昨晚,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这是司机酿成的甩客事件,但旅行社仍要对刘先生等人进行补偿:第一,把乐山游的饮食标准提高;第二,今天的九寨、黄龙游,旅行社将增加沿途景点,提高住宿和饮食标准。记者同时了解到,冯师傅已接受询问,有关部门将会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记者李逢春宋力实习生赵春莉昨晚8时摄影报道(短信代码:424003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