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庆日到我们学校看升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就要到了,而今年因为天府广场正在修建,无法像往年一样举行升国旗仪式……”昨日,成都市锦官新城小学六年级2班的刘艾琳同学代表全校少先队员向成都市的中小学生和市民发出邀请,邀请大家于10月1日清晨7时30分到该校参加升国旗仪式。同时,该校的少先队员们还发出倡议:希望成都市各个中小学都能在10月1日当天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向广大市民开放———

  提建议国庆在校园升国旗

  刘艾琳告诉记者,以往每年国庆,自己都会和爸爸妈妈一道在当天清晨去天府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之际,她就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可当得知今年暂时取消在天府广场的升旗仪式后,刘艾琳显得有些失望。“既然天府广场不能升国旗,为什么不能在我们的校园里举行升国旗仪式呢?”刘艾琳的想法得到了全校师生的赞同,经过一番讨论,大家决定10月1日清晨7时30分在学校操场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并邀请外校同学和叔叔阿姨们参加。

  发倡议全市中小学齐升旗

  “我们学校的同学和附近的大人们有了看升国旗仪式的地方,其他学校的同学和叔叔阿姨怎么办呢?”锦官新城小学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昨日还向成都市的中小学发出倡议:在10月1日清晨,在各自校园里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向附近市民开放!孩子们还倡议在国庆节期间,家家户户都在显眼的地方悬挂国旗,那些准备在国庆大假期间开车自驾游的市民都应在汽车上挂上一面小国旗,共同庆祝祖国的生日。

  刘艾琳说,今日将把倡议信递交到市长信箱,“希望市长葛红林伯伯也能参加今年我们学校的升国旗仪式”。

  市民回应

  带小孩参加升旗仪式

  针对今年成都市暂时取消在天府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一事,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多数人对此都深表遗憾。但当得知锦官新城小学将在国庆日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后,大家都表示出非常高的热情,接受采访的90%以上市民表示,一定会带孩子积极参与。

  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没有想到,如今小学生的爱国意识如此强,非常令人欣慰。”学生家长王先生也称:“我很支持这种活动,到时一定会带孩子去参加。”一些市民则表示,如果国庆升旗仪式能在自家附近的学校举行,一定会参加。

  记者王迪实习生刘银摄影报道(短信代码:42400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