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铁隔断门可挡核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西南地区第一扇地铁区间防护密闭隔断门在成都诞生(右图)。昨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个约4米高的大家伙。巨型钢门样品全身呈银色,外表和普通的门没有太大区别,只在中部安装有一个方向盘,用来控制门的开合,而在钢门的背面则交织着数根钢条,中部也装有一个和前面相连的方向盘。

  据悉,这扇巨型钢门只是地铁区间防护密闭隔断门中的一种,重约8吨,将安装在地
铁通道内区间人防防护隔墙上。该门的主要功能是抵御战时核爆炸产生的核冲击波和毒气。 见习记者唐丹摄影刘亮

  相关报道

  地铁商机召唤本土企业

  成都市扶优办、市地铁办昨日举行成都地铁建设和产品采购信息发布暨产品推荐会,推出了成都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车站设备、机电设备招标计划,以及70种主要材料和517种设备的需求数量,鼓励地方名优产品积极加入成都地铁建设。会上还发布了智能传感器、固定数据应答器等400种成都暂时不能匹配的产品的目录及需求量,建议本地企业抓住商机。

  据悉,在成都地铁建设中,本地企业生产的能满足工程质量和价格要求的产品将被优先考虑选用。而盾构机、车辆、自动扶梯等特殊专用设备,则将采取招商引资办法解决,努力实现就地生产。

  地铁隧道浇出“预制板”

  成都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首台盾构机将于下月抵蓉,并开始火车南站至省体育馆段的地铁隧道盾构施工。昨日,成都地铁第一块盾构隧道“预制板”———盾构机盾构管片浇筑完成。

  据介绍,地铁隧道呈圆弧形,盾构机盾构管片则是形成地铁隧道弧形顶部和墙壁的一块块“预制板”。当地铁盾构机在地下向前掘进后,就会形成直径为6米的隧道毛坯。工人随后将这些管片在毛坯隧道中拼装,每6片管片可拼装成一个长1.5米的成形地铁通道。就这样,随着地铁盾构机的不断推进,地铁管片也不断拼装。盾构机完成掘进任务后,一条完整的地铁隧道也随之形成。记者彭永生实习生陈芋行(短信代码:424002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