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秋节走失儿童可以“回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来自全省各地的近50位好心人昨到成都市儿童福利院献爱心,3名儿童获助养

  一群走失儿童,牵动着无数人的心!昨日上午,在本报与成都市儿童福利院的统一安排下,来自全省各地的近50位好心人来到福利院,与孩子们见了面,3名走失儿童现场获得助养,还有部分好心人与走失儿童“一对一”结对,达成了寄养等意向性协议。

  昨日下午,找到丢失7年的儿子张宇的成都市红花堰村一组村民张利忠将一面感谢锦旗送到了本报总编室。寻亲活动中,目前只有张宇找到了亲人。张先生说张宇现在已经转到离家比较近的红花堰中学读初一,各方面都很好。

  激动!什邡市民打的到蓉“抢宝贝”

  昨日上午9时过,成都市儿童福利院就陆续迎来了一批有领养、寄养和助养意向的“客人”。除来自成都周边双流、新都、青白江和都江堰外,他们中有很多来自什邡、仁寿、乐至、自贡和广元等地。

  来自什邡市马祖镇的刘国友先生可谓“迫不及待”,为了赶时间,他是特地花200多元从什邡打的赶到成都的。据43岁的刘先生讲,他结婚20年了,一直没有生育孩子,“想领养一个10岁以下的女孩,但一直都没如愿,这些天我一直在看你们报纸!”他告诉记者,想着要来福利院领养孩子,前晚他激动得整夜睡不着觉,决定早点来“抢”一个满意的宝贝。

  截至昨日上午11时,福利院共接待了来自全省各地的近50位热心人。福利院院长魏建华决定:除了本报报道的11名寻亲不成的娃娃外,还将安排另外10名走失儿童与大家见面,以便满足大家的愿望。

  急切!

  6旬夫妇亲自挑选“孙娃子”

  上午10时过,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年夫妇相互搀扶着走进福利院会议室。工作人员上前一打探,才知道这是一对很想抱“孙娃子”的老夫妇,是来替儿子领养孩子的。

  在等待与孩子见面的过程中,蒋秀芳太婆说,她36岁的儿子与儿媳结婚10年了,一直没有生育孩子。看到本报报道后,全家开会决定到儿童福利院领养一个孩子。太婆说:“儿子生意忙来不了,我们来帮着看看,不管男孩女孩,健康就行!”其老伴康大爷表达了他们急切的领养愿望,他说:“我们想孙子都想疯了!一大早就从乐至县赶来了!”

  动情!

  7岁女孩哭喊“我想有个家!”

  上午11时15分,21个走失儿童提前放学归来,与陌生而热心的叔叔阿姨们进行了自由交谈。许多走失儿童眼里都充满期盼,有的孩子眼里含着泪水。

  身世凄凉的7岁小女孩黎红洁眼里一直噙着泪,一句话也不说。“你读几年级了?以后跟着阿姨一起生活好吗?”不论叔叔阿姨怎样问询,小红洁一言不发,泪珠儿在眼眶里打转转。“我想爸爸妈妈,我想有一个家!”最后,小红洁“哇”地一声失声痛哭起来。

  在场很多市民都争着要领养小红洁,但由于其寻亲线索已经出现,儿童福利院只好婉拒。最后,成都的几个好心市民表示:国庆大假,将轮流将小红洁接回家玩,让她过一个快乐的国庆节和中秋节。

  钟情!

  9岁小若君牵动广汉阿姨的心

  来自广汉市的刘玉文女士一大早就赶到了儿童福利院,她想领养一个女孩儿。见面时,刘女士把9岁的女孩马若君拉到身边拉家常,虽然小若君比较拘谨,但她还是告诉阿姨自己今年9岁了,正上小学3年级。

  刘女士表示,她现在愿意以寄养的方式来献爱心,在周末、节假日带孩子出去玩,相互了解以确定是否适合领养。最后,刘女士带走了小若君的一张照片,表示回家与丈夫商量后再作决定。

  回家!

  走失儿童与好心人结对子

  与走失儿童见面后,来自成都市的韦女士当即决定助养8岁小男孩纪琦海。韦女士动情地告诉记者,她一直很热衷慈善公益事业,5年前她与丈夫在英国留学时就开始从事义工工作。她说,10月6日她将把纪琦海带回家一起过节。随后,韦女士与福利院现场签订了助养协议,她每个月为小琦海提供200元的生活费和教育费,周末和节假日把孩子接回家。

  在见面后,来自新都龙桥镇的高女士一下就喜欢上了8岁的小帅哥朱常虹和9岁的小男孩陈家俊,她当即与福利院签订了助养协议:愿意同时助养这两个不幸的孩子,每月分别为他们提供100元生活费。

  另外,不少市民表示愿意寄养5岁小女孩王小雯、9岁小女孩刘欢欢等4名走失儿童,形成“一对一”结对关系,儿童福利院详细了解这些市民的具体情况后,双方初步达成了意向性协议。其他14名走失儿童也成为热心人“争抢”的对象,这些热心人纷纷表示,中秋节将把孩子接回家过节,让他们感受家庭的温暖和节日的温馨。

  记者杜成实习生吴祖荣摄影谭曦(短信代码:424004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