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云林 “结缘情谊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两岸存友谊,天涯若比邻,结缘情谊长。”昨日,在幽静的杜甫草堂里,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主委杨博仁挥毫泼墨,书写下此次率团来访的激动心情。昨日,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党部成都访问团一行还参观了原国民党“空军幼年学校”校址、都江堰水利工程以及武侯祠。中共成都市委常委何绍华陪同参观。

  位于都江堰市蒲阳镇的原国民党“空军幼年学校”校址,曾经是培养空军飞行员的后备基地。漫步在清幽小道上,仿佛能够听到两旁参天大树诉说的悠久历史。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面对都江堰水利工程,中国国民党云林县党部书记长黄耀仁感慨。“跨越两千多年,都江堰水利工程仍能造福人类,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古人的智慧与神奇。身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光荣。”

  在杜甫草堂,访问团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少陵草堂、茅屋故居、唐代遗址等景点。由于对“诗圣”杜甫的诗都耳熟能详,大家显得格外兴奋。在杨博仁挥毫留念后,访问团成员赖正颖也主动要求题词留念。“两党共谈,人民福祉,世界大同。”

  “成都真是个好地方啊!”整个参观过程中,杨博仁兴致极高。“正如我之前提到的,成都是一个融合了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的城市。我相信,在两岸越来越紧密的合作交流中,成都市与云林县一定能够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双赢,为两地人民的幸福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

  访问团一行随后参观了锦里古街,欣赏了精彩的川剧表演。

  本报记者 李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