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心电子秤仨“伎俩”忽悠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15 北方晨报

  本报讯 记者李勇报道 黄金周、中秋节双节临近,一些不法商贩开始利用多种方式在称量器具上耍起了花招。

  鞍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即日起至10月7日,开展集贸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粮油市场、商场、超市等场所计量专项检查。

  时下各大农贸市场的业户不再使用传统的杆秤卖货,而是使用称重直观、精确的电子秤。鞍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同时提醒消费者,到商场特别是农贸市场购物时,一定要对电子秤多留心,别被不法商贩的“伎俩”所蒙骗。

  重量准确,单价上耍手段

  

  市民在购物时,普遍只注重商品,而很少留意秤,“一些商贩在电子秤的显示屏前放了许多杂物,只有显示价格的一小块地方露在外面。重量是让你看见了,可单价却比你买的实际价格贵了几倍。

  秤盘重量算在商品里

  个别不法商贩的电子秤,秤盘拿下来时指针为零,商贩将秤盘拿在手里,装上商品后,再一并放在秤台上称重。这样,消费者买的货里就包含了秤盘的重量。

  不将重量数字恢复到零

  

  此外,空秤时电子秤上的所有数字都应为“0”,可一些不法商贩却偷偷地在重量的地方输入了数字,如果消费者没有察觉,这些子虚乌有的重量就计入了商品总重量。还有不法商贩不将重量数字恢复到“0”、用力使电子秤的重量瞬间加大等手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