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中生造机器人 全球夺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39 重庆时报

  

高中生造机器人 全球夺冠(图)

  中学生王农龙获得“机器人世界杯”大赛冠军本报记者姚波摄本报讯(记者殷雪莲)9月17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2006年“机器人世界杯锦标赛”上,重庆市29中18岁高三男生王农龙夺得机器人足球比赛冠军,这是中国队参加数十项比赛获得的唯一冠军。市教委有关人士昨日称,这也是我市中学生夺得的首个机器人世界冠军。

  首场34∶2大比分获胜

  昨日,载誉而归的王农龙回校受到师生热烈欢迎。王农龙告诉记者,这次机器人足球项目比赛共有全世界50多支队伍参赛,他是第一次参加国际赛事。开赛第一场对阵国外一支队伍,王农龙上半场就开始领先,最终以34∶2大胜。

  首场获得大比分大大增强了信心,越战越勇,最终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

  9∶8险胜澳大利亚夺冠

  经历了残酷的淘汰赛、半决赛后,王农龙和他的机器人艰难闯进决赛。在决赛中,最终他以9∶8险胜澳大利亚队。

  王农龙介绍,比赛中一个守门机器人程序突然莫名丢失,而主委会规定禁止在比赛现场调试程序。“没有程序的机器人相当于一堆废铁,我不得不抱着机器人跑到赛场30米外的调试区急救。”

  王妈妈曾怕儿子耽误学习反对他玩机器人,但看着他一步步取得成绩,也就不再反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