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亩鱼塘一夜漂起8吨死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3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伊永军)“还有5天就要卖了,没想到一夜之间……一年的辛苦全都白费了!”鱼塘主人徐玉彬昨天一觉醒来,望着承包的15亩鱼塘里漂满了8吨死鱼欲哭无泪,徐称损失至少在10万以上。由于附近四个鱼塘未现死鱼,他怀疑有人故意投毒,并当地派出所报案。专家初步判断是水质恶化引起缺氧所致。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北碚龙凤桥街道长滩村大塘组看到,约15亩的鱼塘内
,到处是翻着鱼肚白的尸体,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强烈的腥臭味,苍蝇随处可见。“前两年都没事,肯定有人在搞鬼!”徐愤愤地说。

  记者在高处看到,徐玉彬承包的鱼塘与附近4个鱼塘并排在一起,呈阶梯状分布,徐的鱼塘是5个中最大的,处在“阶梯”的最下面。

  北碚区农委的渔业专家勘察后,称初步判断是因为,今年干旱少雨导致水质恶化引起缺氧。而且该池塘又恰好处在5个鱼塘的下游,另四个鱼塘的“脏水”排放到这里,久而久之,殃及本池。专家还透露,鱼缺氧而死会浮上水面导致鳃盖张开;而被毒死的鱼会马上浮上水面,看起来很新鲜,不会发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