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最大烂尾楼拍出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39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胡晓唐凯)“10年了,终于不再背负烂尾楼的名声了。”当拍卖会传来“华音大厦”成功拍卖消息后,华音大厦租赁户王先生感慨道。

  昨日,我市最大烂尾楼、停工已10年的江北观音桥华音大厦成功拍卖。据悉,中信重庆置业公司以1.2125亿元的价格拿下“华音大厦”将改建成高档写字楼。

  3分钟内最大烂尾楼易主

  昨日上午,在联合拍卖会上,拍卖师宣布华音大厦以1.2125亿元的价格起拍后,99号买家立即举牌应价,但没有其他买家参与竞拍。随着,拍卖师三次叫价,仍无人“应战”。

  拍卖师砰然落棰,我市最大的烂尾楼华音大厦终于成功拍卖,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

  据悉,此次拍卖受法院委托,而买走该栋烂尾楼的是新近入渝的中信重庆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据有关人士介绍,此次拍卖底价为1.2125亿,要求买家先交纳保证金4500万元。这40%的保证金比例,在司法处置拍卖上比较少见。

  部分建筑现为租赁商场

  昨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华音大厦一二层为江北人熟知的华音商场,其余楼层则没有使用。

  华音大厦虽然是烂尾楼,但由于地处观音桥商圈黄金地段,1999年起为民营的华音商场有限公司租赁。其为开间式百货商场,包括服装、电器、鞋袜、饰品等等,约有200多经营户,效益不错。

  将变身高档写字楼

  谈到未来该栋楼的改造,中信重庆置业营销总监叶强表示:“作为公司进军重庆的第一个地产项目,我们肯定会把这座楼打造成标志性建筑。”该楼现有的主体结构将定位于高档写字楼,具体计划将于近日公布。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地处江北观音桥的核心商圈黄金路段,该楼改建高档写字楼,仍极具市场价值。

  停工10年多次竞拍没卖脱

  华音大厦位于江北区建新南路1号,处在观音桥转盘、步行街对面,高99米,地下4层,地上28层,总建筑面积55165平方米,占地约5.4亩,停工10年。

  据了解,华音大厦先前由重庆瑞信房地产公司开发,于1993年3月开工,到1996年下半年,建设开始断断续续。1997年,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停工。据知情人士回忆,华音大厦主体已完工,差的只是水电气设备安装和内部装修。后来,重庆瑞信老板香港人纪兵不知去向。

  据知情人士介绍,华音大厦主要建筑曾先后抵押给银行,同时开发商欠下了贷款、工程款等合计债务3亿元左右,法院确认的债务为2.6亿,长城、华融资产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为该楼的主要债权人。

  2003年,重庆开展大规模处置“四久工程”行动,华音大厦还曾引起了包括美国摩根士丹利在内的各路商家关注,多次拍卖但未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