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星鹿宝宝过生日那是相当隆重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48 沈阳网-沈阳晚报

  

明星鹿宝宝过生日那是相当隆重啦
品尝“生日蛋糕”9月25日,是沈阳棋盘山动物园长颈鹿宝宝1周岁生日,饲养员特意为它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还请来本报记者,为它拍了一张1周岁纪念照。

   品尝“生日蛋糕”

  当日下午2时许,长颈鹿宝宝和妈妈被放出了鹿舍。知道能出来玩了,小宝宝轻快地
跑出来。可一见到围栏外的记者,它立刻害羞地退了回去,还是在妈妈的带领下,它才“脸红”地和人们见面。小家伙第一次见这么多的人,记者的闪光灯也着实让小宝宝有些害怕,它眨着大大的眼睛,盯着人们,时而躲到妈妈身后,时而不停地奔跑。饲养员告诉记者,这是长颈鹿受到惊吓的表现。

  当饲养员端出特意为宝宝准备的“生日蛋糕”时,小家伙异常兴奋。一盘由西瓜、苹果、胡萝卜组成的水果拼盘,是小宝宝的最爱。但看到围栏外人们都看着它时,它既害羞又害怕,绕着“蛋糕”走来走去,就是不肯吃。还是在妈妈的带领下,小家伙终于开口,吃了一块西瓜以后,它就再也矜持不住了,大口大口吃起来。

  创下“东北首例”

  记者了解到,长颈鹿原产非洲,由于生活习性等原因,在我国东北地区一直没能繁殖成功。即使长颈鹿产下幼崽,也会由于奶水不足或气候等原因夭折。另外,长颈鹿生性胆小,再加上长颈鹿都患有高血压,在人工环境中健康生长十分困难。去年9月25日,棋盘山的母鹿“20号”产下了宝宝后,饲养员们把小家伙当成了宝贝,3个饲养员精心照料它的起居:出生一个月后,开始把一些颗粒料、微量元素、奶粉等混合成食物。让人们高兴的是,小宝宝的身体一直不错,而妈妈也非常疼爱它,直到现在小家伙还没断奶呢。

  一年过去了,小家伙由出生时的1.8米长到了3米,但对比妈妈5米高的大个子,小家伙还需努力。饲养员告诉记者:“小家伙特别淘气,有时候脾气还挺大的,开心了,生气了,它都会乱踢后腿,是个不折不扣的淘小子。”

  据了解,这个东北地区首例人工成功饲养的长颈鹿宝宝,预计会在明年“五一”期间和游客们见面,到时广大读者可以到棋盘山动物园一睹“小帅哥”的风采。本报记者唐葵阳实习生裴植摄影王大局记者电话:8106085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