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野蛮司机单位锁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48 沈阳网-沈阳晚报

  新闻回顾:9月20日晚7时30分左右,一非法滥倒垃圾货车司机暴力抗法,野蛮地将环卫执法人员范纪洪拖出20多米后,致使其撞在电杆上受伤。(见本报9月22日12版、9月24日6版报道)

  本报讯(记者邱宏)此事经本报报道后,非法滥倒垃圾货车司机的野蛮行径引起社会各界公众舆论的一致谴责。9月25日,沈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有关人员再次看望了受伤的环
卫执法人员。

  沈阳市城管局环卫处陈德处长介绍说,近几年,沈阳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这与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是分不开的。环卫职工白天在大街小巷清扫保洁,夜晚对乱排乱卸垃圾残土行为进行巡逻堵卡。但社会上有些运输建筑垃圾和残土的车辆,缺少环境卫生意识和社会公德,不遵守《沈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沈阳市城市垃圾管理规定》等环卫法规,乱排乱卸垃圾残土,且不服从管理,行为野蛮,甚至故意用车辆撞击环卫管理车辆和管理人员,殴打环卫管理人员。

  据了解,近三年来,沈阳市环卫管理人员被撞、被殴打事件共发生66起,平均每年22起。陈德处长呼吁:希望社会各个运输垃圾残土的单位,加强对相关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与此同时,希望相关执法部门对违规行为和现象严加管理和处罚,以提高全社会的环境卫生意识。

  9月25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医大四院看望受伤的范纪洪队长时,但见他的左小臂仍然一片青紫,左胸淤肿;咳嗽、打喷嚏时,胸部刺痛。病床上的医卡写着:复合外伤、左胸挫伤、左上肩挫伤。警方目前业已查明:非法滥倒垃圾的货车司机所在单位是沈阳某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9月25日上午,于洪区环卫局管理科科长孙文德、西窑环卫管理所副所长徐飞,以及案件发生时在场的两名环卫执法人员,一起到于洪区公安分局陵东派出所,协助调查取证,并要求追究该司机暴力抗法责任。警方表示,待环卫部门出具《沈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沈阳市城市垃圾管理规定》等法规后,再确定此案性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