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夫妇拦车为儿讨要医药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48 沈阳网-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高薇)9月25日,沈阳在全国首开先河的首个农民工维权日。9时25分,“招手必停、有访必接、有诉必办、有难必帮。”的沈阳市农民工流动维权车队正式起用,8辆车体上写着“沈阳市农民工流动维权”字样的维权车,从市总工会驶向沈阳的大街小巷。维权车迎来维权第一案

  9时40分,维权车行至十三纬路时,来自黑龙江省肇东县的王丹和来自锦州义县的张
强向维权车上的鲁园农民工工会杨春文主席讲述了自己的打工经历,“我们在沈河区喜运来风味楼做服务员,事先说好每月工资是700元,工作半个多月家里有事就想不干了,可老板说他们有个店规,工作不满一个月只能开半资,但老板还是以各种理由连最后的670元工资也不给。”

  随后,杨主席就与沈河区劳动监察人员一起来到该饭店,2个多小时的说服教育后,饭店终于返还两人504元工资。这也是流动维权车第一次正式处理维权案件,得到了一个比较令人满意的结果。老夫妇拦车为儿讨医药费

  一号维权车驶出工会不足十分钟,一对老夫妇拦车为工伤致残的儿子讨公道。

  老人的儿子李树斌今年22岁,在于洪区千山西路华锐桃园新城当塔吊工。他按照老板的要求为塔吊刷外漆时,陈旧的电缆突然着火,造成他严重烧伤。虽然老板当时将他送到医院救治,但在支付了1.3万元住院费后,就没再继续支付住院费用,也没为这位年轻的李树斌确认工伤。

  杨世文当场将老人反映的情况登记“投诉联系卡”,并答应李老汉工会将出面为他协调,并尽快给他回话。当得知老人生活困难时,杨世文还从车上拿出一袋米、一桶油送给老人,感动得老夫妇俩流下热泪。

  96333热线一天接了225个投诉电话

  维权车启动当天就接到了24件投诉,当天解决了14件。另外,在沈阳市困难职工救助中心,与维权车同时开通的维权热线的铃声也是不断,许多农民工打来电话,最想知道的就是“流动维权车到底开到哪里了?”维权热线开通截止到下午2点,一天共接到225个电话,这之中投诉电话83个,其中拖欠工资的投诉最多有61件,工伤案例9件,生活救助2件,其它11件,咨询电话有142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