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48 沈阳网-沈阳晚报

  

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1.高福军

  多年乡村生活,养成了他吃苦耐劳、认真细心的品质。天北建筑安装工程公司项目经理高福军,已在沈城的工地上摸爬滚打二十多年。高福军主管的工地,平均每人每月工资能达到1900元以上。十几年来,高福军从来没拖欠过工人的工资。工地上的农民工说:“跟着高福军干活,我们每人都觉得很愉快。”

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2.杜荣杰

  军人出身的杜荣杰,不仅手艺精湛,而且天生热心肠。去年,杜荣杰当选鲁园农民工工会副主席,他更对农民工兄弟们有难必帮。一年来,鲁园工会协同维权协会会员一起帮助农民工讨要工资103起,要回工资510190元,与女检察官协会联手,帮助三位农民工进行法律诉讼3起,涉案金额近7万元。

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3.杨文广

  杨文广是一个朴实的农民工,他常说做事情“宁可自己受苦,不让脸上受热。”他有一个绝不服输的性格,练就了他从做工以来决不让领导和管理人员操心费力的良好品德。几年来,杨文广在木工班长的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对待每项工作,细心钻研业务,无论质量上、安全上、工期上都让各方人士满意放心。

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4.赵光友

  41岁的赵光友,家住开原西丰县八棵树镇前耿王庄村,在沈阳做机械修理工已有五年了。在这五年里,他工作积极肯干,任劳任怨,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掌握机械维修技能,成为一名自学成才的优秀维修工。多年来他吃苦耐劳,成为所在建筑队伍的骨干力量、进城农民工学习的榜样。

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5.薛辉

  薛辉,1996年独自一人从辽宁省锦州市黑山县来到沈阳,成为沈阳网通公司114查号台的一员,她在很短时间就独立受理用户来电,曾被中心评为“话务天使”。她帮助一位远在异国他乡的人找寻在沈治病的朋友;帮助一位来沈的外地用户寻找许久未联络的亲人;帮助用户及时联络到家中发水的市民……。

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6.王龙悦

  1963年生于安徽省东至县的王龙悦,现任沈阳宏发企业集团家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他从1990年至今一直在宏发公司工作,入厂时他仅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木工,经过个人的刻苦钻研及不懈的努力,已成为公司主要技术骨干、生产一线的重要管理人员,在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决策中起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7.孙勇

  孙勇,一个来自吉林省德惠市的农家孩子,来沈阳做过力工、当过杂工,2000年到双福肥牛府,由于工作中任劳任怨,逐渐被任命为前厅部部长、经理。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他不甘落后,这几年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发展成一位优秀的职业经理,并荣获“优秀干部”称号。

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8.黄建民

  出生在福建省南安市一个普通农户家的黄建民,现任滨河街道合兴社区外来人口工会委员,在五爱市场做服装及电子生意。他1983年来沈阳,先后做过修鞋、修伞、收破烂、木匠等工作。积攒下钱后,又开始经营家具、服装,现在每年纳税十余万元,并积极安置失业下岗人员,资助贫困大学生。

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9.高国栋

  1990年就从朝阳农村到沈工作的高国栋,担任工地安全员工作,6年来他所在的施工工地无一起事故发生。他所参加的工程10多次工程获省、市文明施工现场称号。他常说“企业就是我的家,工人都是我的战友兄弟,我既然干了安全员工作,就绝不能让我的家和家人出事”。

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10.杨胜华

  杨胜华是中铁隧道集团沈阳地铁03标加工班一名电焊工。30岁的他,已在中铁隧道集团从事焊接工作10多年。他以娴熟的焊接技能及热心奉献重点工程的高尚品格,被评为“焊接技能能手”、“先进工作者”、“技能骨干”等荣誉称号。现在,他已成长为公司焊接队伍中的骨干。他们,就是十佳新市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