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扁穷途末路抛“宪改” 施明德:只会加速败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17 新华网

  

扁穷途末路抛“宪改”施明德:只会加速败亡

  资料图片:前民进党主席、“反贪腐静坐”总指挥施明德

  9月25日,“反贪倒扁静坐”进入第十七天。由于“倒扁总部”没有申请到9月28、29日的凯达格兰大道路权,必须转移集会场地。台北市警局已经批准“总部”两天在景福门
前场地的路权及集会权。台北市长马英九表示,只要“总部”的舞台主场在景福门前,即使因参与人数太多,溢到凯道上,也不会因此驱离民众。

  火种不能熄掉

  25日上午,施明德在凯达格兰大道静坐现场发表演说。他宣布,将于9月30日发动“全台环岛倒扁”行动,从台北出发,绕到南部、东部,10月10日再回台北,以唤起每一位“反贪倒扁”的民众全部站出来。他说,我们不仅要在这里撼动陈水扁,也要在全台点燃熊熊巨火,让陈水扁无所遁形。“要把台北市的游行,转变成全台湾的游行,最后的胜利,将会属于我们。”

  施明德表示,10月10日“天下围攻”会有比“9·15”围城更多的民众到凯达格兰大道,因此台北的主战场要继续好好保持,火不能熄掉。针对部分媒体担心“倒扁运动”无以为继,施明德说,这太低估人民的热情和意志,“倒扁”热情绝不会消退,意志绝不动摇,贪腐者、贪腐集团最后一定会倒下。

  苏贞昌出手了

  在“倒扁运动”中一直不表态的苏贞昌,终于正式出手了。在没有告知陈水扁及民进党主席游锡堃的情形下,苏贞昌积极邀请朝野各党进行政治协商,希望化解争议。

  相关多媒体音视频内容陈水扁抛“台独”言论遭批 倒扁活动全台延烧 台湾921名大学生要扁921分钟内说清弊案 施明德说"天下围攻"将与扁"如影随行"

  对于苏贞昌的大动作,游锡堃尴尬地让民进党的秘书长来代为回应。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说,欢迎朝野良性互动。

  25日中午,马英九在国民党中央召开记者会表示,他已经和苏贞昌联系,希望交换意见。他说,自己身为岛内最大党主席,苏贞昌是岛内“最高行政首长”,两人应该先交换意见,看看有哪些可以动用的选项,帮助政治安定。

  据报道,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已经和苏贞昌办公室联系,预定在27日下午5时30分,由詹春柏、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和“行政院”“政务委员”林锡耀、林万亿,在国民党中央举行“马苏会”的前置幕僚会议。

  由于媒体报道强调“马苏会”,“行政院”发言人郑文灿特地说明,经联系,各政党都同意会商是各政党共同参与,非“马苏会型态”。

  苏贞昌的邀约,各政党都有所回应。不过会商内容引起争议,泛蓝“立委”扬言,如果是为了保护陈水扁,就不参与协商。当前政治僵局因“倒扁”、“挺扁”对立而起,因此,会谈内容恐难避开与陈水扁的“相关议题”。对此,负责联系工作的“政务委员”林万亿直言,“不可避免要面对”,“行政院”也会有所准备。

  阿扁穷途末路

  陈水扁在民进党“宪政改造研讨会”拋出“修宪”处理“领土问题”的风向球后,岛内舆论反响强烈。

  25日,施明德高分贝抨击,他指出:“我最担心的是他最后狗急跳墙,会宣布台湾独立,陈水扁意图修改‘宪法’更动‘领土’的方法,来逃过自己必须下台的命运,这就是他的阴谋。”他警告陈水扁:“这样的心态不是真正的爱台湾,而是害台湾,是爱自己超过爱台湾,你做这种行为,最后只会加速你的败亡。”

  据报道,炮口对准陈水扁,施明德一批就是10分钟。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则认为,陈水扁已经穷途末路,没有资格谈“宪改”,这个人每遇危机就提“宪改”来欺骗台湾人民,把“台独”当成护身符、救命丸,陈水扁应正视民意,赶紧下台。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指出,如更动“宪法”总纲,会在台湾岛内、两岸关系及与美国关系产生很大变动。他表示,现在的问题,是解决陈水扁的去留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谈“宪政”体制,没有意义;目前也不可能“修宪”。(特约记者 邰文欣)

  

扁穷途末路抛“宪改”施明德:只会加速败亡

  施明德称将举行"环岛反贪腐"活动 让扁无所遁形

  新华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张勇)前民进党主席、“反贪腐静坐”总指挥施明德25日宣布,将组织民众进行“环岛反贪腐”活动,从台北出发,绕到南部、东部,10月10日再回台北,以唤起每一位“反贪倒扁”的民众全部站出来。>>点击详细

  “反民进党”成台湾新时尚 民进党人心里发毛

  9月28日是民进党创党20周年,而台湾联合新闻网25日却报道指出,民进党满20岁了,但党内弥漫一股忧虑,上台6年以来,民进党由于政治失信,对台湾20岁的年轻族群已经失去了吸引力。此外,台湾《联合报》所进行的187次与岛内政党支持率有关的民调数据发现,弊案频传的过去一年来,民进党已流失40%支持者;其中又以年轻支持者的流失情况最严重,政党支持者出现结构老化危机。>>点击详细

  扁抛“独”言遭痛批 马英九:扁去留才是重点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24日举办“修宪研讨会”,陈水扁在会上发言时,再次触及所谓“国号、疆域”等敏感问题。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揭露了陈水扁的险恶用心,并痛批。此外,台联党批评陈水扁是在骗选票,而民进党内部也出现杂音。>>点击详细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