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升级GPS 精度达毫米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21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何恒)“前方两公里车行速度缓慢,建议改道行驶!”新的GPS导航系统将温馨提示,并且迅速提供可供选择的线路。昨日,我市都市圈GPS综合服务系统正式运行,精度误差由传统GPS的几十米减小到毫米,通过GPS导航终端,市民能准确掌握两公里范围内的交通状况,出行将更加便捷、省时。

  GPS让“路盲”不迷路

  我在哪里?我要到哪里去?怎么去?昨日,市规划局地理信息中心透露,GPS导航系统能够准确告诉你这些答案。

  用新的GPS精确定位接收装置,通过网络与信息控制中心建立网络联系,只需输入你自己所在的位置,经过信息控制中心,借助交通信息指示装置,两公里范围内大小道路交通状况将通过终端显示屏尽收眼底,让你在最短时间内选择最优的行驶路线。市地理信息中心介绍:“即使是‘路盲’,只要通过GPS导航系统,也可游遍重庆不迷路!”

  新接收装置2000元一套

  花费2000余元可安装一套新的GPS精确定位接收装置。连续运行的新GPS系统实施实时监控,且目标锁定精确度与传统的卫星定位系统相比,误差由几十米缩小至毫米。此前的传统GPS系统,只能将目标锁定在某个片区,而现在GPS系统则可将目标锁定在毫米之间,可广泛运用于地质灾害监测、天气预报、城市规划等多个领域,包括用于车辆跟踪。

  可给大桥作远程“心电图”

  地理信息中心负责人介绍,如果将新GPS系统用于桥梁监测,将不必封闭桥梁,影响车辆通行,只要将GPS监测设备“植”入桥身,便会将采集的信息及时远程传回信息库,“这就犹如给大桥作心电图”。

  GPS系统明年覆盖全市

  目前,新GPS系统通过渝北、长寿、巴南、璧山和合川5个基准站及数据传输网络等已经覆盖了我市都市圈8000平方公里的范围。据悉,今年年底将着手三峡库区沿线区域的布置,明年年底将覆盖全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