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一高中生捧回机器人世界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21 重庆商报

  

我市一高中生捧回机器人世界杯

  昨日,29中化龙桥校区,机器人设计者王农龙同学兴奋地展示自己获得的奖杯 记者 唐明 摄

  近日,我市一高中生设计的机器人就过五关斩六将举起了机器人足球赛世界杯。昨
日,记者从重庆市二十九中获悉,该校正打算为机器人设计者王农龙申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参赛机器人是第十八代

  9月17日在澳大利亚赢得机器人足球赛世界杯的王农龙今年18岁,是重庆市二十九中高三学生和第一期机器人培训班学员。他设计的第一代机器人在一年前诞生,型号为UFO-1,因设计不完美,UFO-1在重庆首战便铩羽而归,但此后相继有了UFO-2,UFO-3……出战澳大利亚的机器人为UFO-18。

  两机器人造价逾万元

  “两个机器人价值一万多元。”昨日,王农龙的辅导老师王希奎告诉记者,这两个机器人高22厘米,由两个驱动轮、一个红外光敏传感器、一个电子罗盘、一个单片机等组成,装备并不算先进,靠灵活而能守又能攻的设计才取胜!

  报名培训班人数猛增

  王希奎老师称,王农龙赢得世界杯的消息传开后,这两天报名参加学校机器人培训班的学生人数倍增,他们正在对学生进行筛选。夺冠后,王农龙一下成了红人,每天都有不少学弟、学妹找他交流怎样学习、培训两不误。王农龙称,他仍要以升学为主,但不会放弃自己的爱好。

  新闻回放

  首战打出34∶2高潮

  今年9月,王农龙和老师王希奎带着他们的机器人选手——UFO-18,代表中国出战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第六届青少年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冠、亚、季军将在二十多个国家的五十多支队伍中产生。

  比赛采取“两人制”,9月16日首场比赛中,UFO-18以34:2赢得比赛并创下本届世界杯最悬殊的比分,而且丢的两个球都是自己的防守机器人自摆乌龙。

  以一敌二战胜东道主

  之后,UFO-18越战越勇,9月17日以全胜小组第一的成绩杀入决赛迎战东道主澳大利亚。但关键时刻,防守机器人程序丢失。整个下半场,王农龙抱着机器人往返于30米的调试区和赛场。只剩下一名进攻机器人在场上和东道主两名机器人对决——在场观战的所有中国人都自发为他鼓掌加油。最终,UFO-18以9:8战胜东道主摘得桂冠。 记者 姜姝 实习生 杨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