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心洲开建夹江大桥 到主城时间将缩短为五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2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江心洲人一步跨过长江到主城的梦想,就要借南京建设纬七路过江桥隧的东风实现了。9月25日,南京长江隧道工程江心洲大桥开工,2008年建成。届时,江心洲将彻底告别轮渡史,盛产葡萄和发展农家游的江心洲,将搭上都市经济的快车。

  江心洲大桥是长江隧道“左桥右隧”的组成部分,大桥从江南跨过夹江后,再钻隧道到江北。大桥全长666.5米,总投资2.5亿元。主桥采用造型新颖的独塔自锚式悬索桥型,
主塔矗立江心洲南岸,高109.115米,一柱擎天,吊起主跨248米的大桥一跃而过夹江。

  设计方铁四院解释,夹江大桥独塔自锚式设计,侧面就像是扬帆远航的“宝船”,夹江就是郑和宝船的起锚地;隧道从江心洲腹地钻出来,跃上百米高的大桥,又像是一条腾飞的“巨龙”,寓意南京虎踞龙蟠;大桥正面看是大写的“人”字,象征“天人合一”。

  南京长江隧道公司介绍,明年3月份,巨大的盾构机到场,从江北往南掘进,2008年,江心洲大桥和隧道将在洲上会师。届时,江心洲到主城,将由过去的半个多小时缩短为5分钟,浦口到河西,也不过10分钟。这不但将使南京跨江交通又多了一条便捷通道,缓解主城过江难,江心洲也完全融入主城,洲上的都市农业,成为南京城市中的“夹心汤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