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决太阳能利用难题 南京推出三太阳能示范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2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的集中太阳能小区,从最早的五台花园、聚福园,到眼下的翠岛花城,一共10多个。最近,南京城建部门推出3个太阳能和住宅一体化结合得较好的小区,向全市示范推广。

  坡屋面太阳能一体化小区:城东清溪花园,集中供热,分户计量。坡屋面集中安装太阳能热水器,设计中难度很大,清溪花园巧妙地在屋脊上留出2米宽的平层(马道),作为
集热器安装和检修通道。数十台分体式集热管并排安装,冷水经热循环后,集中到安装在楼梯间的下水管,每户分出叉管、水表接受热水,住户一次投入3000多元,今后就按自来水水价使用热水。该太阳能小区已投用4年,住户使用很好。

  平屋面太阳能一体化小区:宁南翠岛花城,集中供热,分户出水。平屋面作业空间大,翠岛花城在楼顶建设泵房,再安装数排集热管,表面上这些集热管是分体式,其实上下水只有一根管,水箱小巧轻便,便于热水集中利用,因而翠岛花城11层,一楼住户还能用上热水。和分体式热水器对流加热不同的是,该系统集热管通过辐射循环加热,通过温度传感器、系统控制仪控制水温,上下水管从楼顶隐蔽地伸进各户卫生间,造价每户5000元左右。

  挂壁式太阳能一体化小区:城北雯锦雅苑,分户供热,分户供水。由于楼层高,管线长,高层、小高层不适合采用楼顶集热式太阳能,挂壁式热水器像空调一样挂在外立面,或像栏杆一样隐蔽地装在阳台上,解决了太阳能利用难题。这种热水器集热器、水箱分离,通过微动力循环泵在家中循环,输水管藏进地板下或墙壁里,每户自成一体。挂壁式集热器的缺点是造价比普通热水器贵30%,垂挂的集热管热效比仰放的集热管低10%-2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