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爱心的士车队免费接老人兜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31 重庆商报

  

爱心的士车队免费接老人兜风

  昨日,出租车驾驶员杨文胜(右)和湛江(左),带着3位孤寡老人游览朝天门 记者 陈诚 摄

  “新重庆 新的哥”系列报道

  本报讯(记者 纪文伶 梁鹏 实习生 周璨)“杨队长,你又来了!”昨天,当我市爱心车队队长杨文胜带着他的队员湛江、郭召云出现在江北区华新颐养老院时,院长李朝英笑得合不拢嘴。她说,已经记不清爱心车队是第几次来免费接老人出去玩了。据了解,从2002年初爱心车队成立以来,杨队长和200多名队员一直全力实践着“爱心”主旨。

  “白”跑150元车程

  “放心吧,婆婆,我们的车不烧汽油,没有味道的!”杨队长一路上对车上95岁的郭太珍老人照顾得十分细心,怕他们晕车还特意准备了糖果。昨天他们去了朝天门码头、南滨路、解放碑,一路上为很少有机会出门的老人介绍重庆的变化。看到几个大男人细心搀扶着老人,市民们都感叹,要不是红色的爱心车队队服,还以为是老人的儿孙呢!

  记者算了算,如果打表,昨天一辆车至少跑了150多元的路程。

  6年无偿接送高考生

  杨文胜是2001年我市第一支学雷锋车队的队长,2003年加入爱心车队。“现在社会上有人瞧不起的哥,我要向他们证明,的哥也是很可爱的人!”他带领车队连续6年无偿接送高考学子,队员因拾金不昧和勇擒窃贼,受到表彰的次数根本记不清了。面对有时家人的怨言,他总是笑着解释,“他们叫我一声队长,我就要对得起这个称呼!”

  下月百辆车庆老人节

  据了解,2002年初,我市个别不文明司机拒载、说脏话频频发生,引起众多市民不满,为重塑出租车行业形象,爱心车队成立。用杨队长的话来说,就是“别的司机不愿拉的我们拉,病人乘车,我们要去扶一扶,送一程。”车队从20多名队员发展到200多人,是我市出租车行业唯一的民间组织。据悉,下个月的老人节,杨队长将召集100辆出租车,接老人到高新区游玩,一起联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