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抛“独”言 美放重话:严肃看待扁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3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针对陈水扁拋出“宪法”的“领土”议题,美国国务院今天放重话指出,陈水扁的承诺是对他领导能力诸多方面的试金石。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务院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美国是否担心陈水扁的“修宪”举动会片面改变现状?代理发言人凯西回答说,首先重申美国不支持“台独”,美国反对台海两岸任何一方片面改变现状。凯西接着说,美国非常严肃地看待陈水扁
一再重申他的承诺——在“宪改”过程中不会触及包括“领土定义”的“主权”议题。实践诺言是陈水扁的试金石——“考验着他的领导能力,考验着他维护台湾民众利益、与其他国家关系以致于维系台海和平安定的能力。”

  凯西重复说,美国了解陈水扁一再说过的承诺,美国期待他能实践诺言。记者追问,对于陈水扁言词反复的做法,美国是否认为那是制造麻烦?凯西又说,美国非常严肃地看待陈水扁的承诺,美国期待他能实践诺言,美国注意会有怎样的事发生。

  报道说,新闻发布会后有记者问凯西,“终统”事件时,美国也说过重话,但是陈水扁并没有改变,凯西表示,不谈过去的事,美国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 (云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