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博士后夫妻双双破格晋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3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聊城9月25日讯到校工作还不到两年,职称栏里还是空白,但因为科研成果突出,在今年人事制度改革中,聊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徐志军、初瑞清夫妇被学校双双破格晋升为教授。今天上午,看着手中的聘书,徐志军仍激动不已:“真没想到学校给了我们这么好的舞台。”

  2002年9月,作为山东8所试点高校之一,聊城大学实施了第一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
,通过推行岗位聘用制,逐步实现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建立了以固定工资和岗位工资为主体、优劳优酬的分配激励机制,激发了办学活力。为适应学校发展,从今年6月18日开始,该校再次启动了第二轮人事制度改革。

  本次人事制度改革共设校聘优秀人才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系列专业技术岗位和职员工勤岗位四个层次,全校1800多名教职工全部重新竞聘上岗。其中,高级岗位设置重点向高学历人才,向省重中之重学科、实验室和校重点学科倾斜。同时,调整破格晋升条件,经过公开竞争,10名博士竞聘到校聘优秀人才岗位,69名博士竞聘晋升到教授岗位,破格晋升4人,52名博士竞聘晋升到副教授岗位,破格晋升8人。专业技术职称则向教学、科研成果倾斜,职员岗位、报酬与年度考核情况挂钩,体现“多劳多得,优劳优酬”的分配原则。

  此次改革,打破了专业技术岗位终身制。各系列、各单位专业技术岗位数额总量控制,行政管理人员被进一步压缩。目前,该校一线教师中教授176人、副教授218人、讲师339人,一线教师数量明显。此外,通过公开竞岗,原优秀人才岗位有近10人因竞聘条件或其他原因从原岗位落聘。有10余人因业务条件未能竞聘到专业技术岗位。另有多名年度考核不合格或评教成绩在本单位后5%的人员,未能参加竞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