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道婆》昨晚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3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黄道婆》昨晚举行首场汇报演出

  昨晚,大型民族舞剧《黄道婆》汇报演出在省人大会堂举行。图为演出现场。本报记者 陈德雄 摄

  本报海口9月25日讯 (记者陈成智)今晚大型民族舞剧《黄道婆》汇报演出谢幕之
后出现精彩一幕,主持人朗声宣布:在今晚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颁奖晚会上,代表海南参赛的《黄道婆》获得组委会评出的最高奖———文艺会演大奖!现场顿时一片欢呼。

  2001年,海南黎族歌舞剧《达达瑟》在第二届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中曾囊括创作金奖、表演金奖、舞美设计金奖。《黄道婆》续写了海南舞台精品的辉煌。

  省领导汪啸风、王广宪、罗保铭、王守初、贺贤书、周文彰、肖若海、张德春、秦醒民、王琼瑛、王法仁、陈孙文、符桂花、林方略、王辉丰、符气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学萍,老干部曹文华、林明玉、王家贤观看演出。

  舞剧《黄道婆》分为序、三月三、七月七、五月五、正月正、九月九和尾声共7幕,讲述的是南宋末年,中原女子黄道婆海上遇难,获救后辗转来到海南,她沉醉于海南黎族先进的织锦技术和悠久灿烂的黎族文化,学习并改良了织锦技术和工具,并传到中原地区,大大促进了中国和世界的纺织业发展。

  今晚,演员们的精彩演出和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音乐、舞台美术,赢得了观众们的由衷喝彩。

  演出结束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啸风,省政协主席王广宪,省委副书记罗保铭等走上舞台和演职员们亲切握手并合影。汪啸风代表省委、省政府和800多万海南各族人民,向《黄道婆》剧组获得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大奖表示热烈祝贺。

  汪啸风对全体演职员们说,感谢你们,代表海南省弘扬了中华民族的先进文化,弘扬了黎族的艺术珍品。当前,全省正在深入进行文化体制改革,相信在体制创新的过程中,会涌现更多的精品,在百花齐放中绽放!

  本月15日、16日,《黄道婆》在全国一流的北京保利剧院演出,作为本次会演的十大商演剧目之一,《黄道婆》首演吸引了所有19位评委集体出席观看,近70家国外驻华媒体和国内媒体前来采访报道,中央电视台对演出全程录制。

  《黄道婆》总导演高度透露,国内已经有多家演出公司和演出商正积极和《黄道婆》剧组接洽,酝酿在全国进行商业演出,而该剧也已经入选参加11月初在上海举行的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展演,并将作为开幕演出。此外,剧组还将为明年进军第八届中国艺术节做精心准备。

  (相关报道见第十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