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进东亚海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3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25日讯 (记者侯小健)记者今天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由联合国东亚海项目地区办公室主办、国家海洋局和海南省政府共同承办的2006年东亚海大会和部长会议,将于今年12月12日—15日在海口召开。

  据了解,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东亚海的和平、发展与合作。大会不仅就东亚海地区的海洋资源开发、海洋与海岸带管理、海上交通安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等议题进行交流,
部长会议还将最后决定《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执行方案和相关机制。东亚海地区15个国家(即中国、日本、韩国、朝鲜、文莱、柬埔寨、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和东帝汶)的海洋部长和代表将参加会议,会议还将邀请其他国家和相关国际组织的专家和代表参加。预计参会代表将达600多人。

  据悉,我省已成立海南省2006年东亚海大会和部长会议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由省委常委、副省长于迅任组长。

  东亚海环境管理伙伴关系计划是我国参与的一个重要多边海洋合作项目。2003年12月,东亚海项目成员国的海洋部长和代表聚首马来西亚,召开第一次东亚海大会和部长会议。会议通过了《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普曲加亚宣言》。为有效实施《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东亚海项目提出每3年召开一次东亚海大会和部长会议,作为《东亚海可持续发展战略》执行的监督和决策机制。2006年12月将在海口召开的东亚海大会和部长会议是东亚海项目历史上的第二次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