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热带风暴与琼岛擦肩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3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9月25日讯 (记者卓上雄 特约记者赵懋忠)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已登陆越南。虽然只是与琼岛擦肩而过,但它还是给我省带来了充沛的雨水,这是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台获悉的。

  今天上午,热带风暴在越南北部的广平省中部沿海地区登陆,并在登陆后迅速减弱为热带低压,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这一热带风暴对我省的影响已基本结束。虽然没有在琼岛登陆,但这一热带风暴还是给我省带来了持续数日的大风和强降雨天气。

  气象监测表明,从9月22日晚上8时至25日下午5时,受此影响,我省各地普降中到大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风和强降雨天气。其中,文昌、定安、澄迈、儋州、白沙、昌江、五指山、保亭8市县的过程雨量,高达50—100毫米;万宁、琼海、陵水、琼中、屯昌5市县的过程雨量,超过了100毫米,其中万宁市降雨量最大达330.4毫米;其余市县的过程雨量在50毫米以下。

  据专家分析,目前由于南海的热带云团比较活跃,我省一些地区还会有阵性降水。预计25日夜间到27日白天,北部湾海面和本岛四周海面的风力在6级以下;本岛各地多云有小阵雨,其中东部、南部地区局部有中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