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部局六省份联手搭建“中部崛起”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3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据新华社长沙9月25日电 (记者张毅、刘文杰)经国务院批准,由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广电总局、国家旅游局、中国贸促会、全国工商联、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及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5日晚在长沙开幕。

  第一届中部博览会,将有2万多名中外客商参会进行投资贸易洽谈、旅游洽谈推介等
商贸活动。众多国内外政要、商界人士、专家学者还将通过期间举办的12个论坛和研讨会,共商促进“中部崛起”大计。

  商务部部长薄熙来在开幕式致辞时说,举办中部博览会的目的是搭建中部地区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促进中部地区更好地承接国际产业转移和东部沿海地区产业梯度转移,提高中部地区对内对外开放水平。

  中部六省各自组成了规模庞大的代表团参会。陕西、北京等20多个省、市和自治区也组团参展。来自美国、巴西、葡萄牙等国的投资者和港澳台投资者对中部博览会表示出极大的兴趣。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率领千人代表团出席本届博览会。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也亲自率团参加。据组委会提供的情况,参会境外团体将达110多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