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绣代表两国心心相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44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副省长贺同新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代表团。贺同新对日本友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合作与交流。

  贺同新首先代表中博会组委会、湖南省委、省政府欢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成员的到来,并向他们介绍了中博会基本情况。贺同新还说,湖南拥有人才、市场、资源、区位
等众多优势,必定为外资企业来湘投资提供便利和优质服务;而日本是湖南省有色金属、服装、机械、冶金、食品等商品出口的主要市场;近年来,日本三菱、雅马哈、平和堂等来湘投资的企业不断增多,规模不断扩大,来势较好。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副会长藤原菊男说:“第一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这里有很多优秀的东西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相信这次的考察后,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会后,贺同新将一幅湘绣送给日本客人,“这是一幅双面湘绣,一面是中国,一面是日本,代表了我们两国心心相印,友好合作”,藤原菊男随后回赠了礼物。

  记者 邓 蓉 实习生 唐洁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