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部是最有潜力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47 潇湘晨报

  公共事务政府关系副总裁王群

  和湖南第一家肯德基餐厅开业时一样,昨天湖南第50家肯德基开业,舞狮表演让现场异常热闹,“支持中部开发、向中博会献礼”的标语也特别醒目。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公共事务政府关系副总裁王群站显得意气风发。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湖南已成为中部六省中拥有肯德基餐厅最多的省份,且年内还将再开8家新店。

  记者:王总,您好。我们注意到,此次包括家乐福、百胜在内的一些世界500强企业,都派出了级别非常高的高层参加中博会。并且都选择在中博会期间开新店。

  王群:是的。此次百胜中国餐饮集团非常重视参与中博会,也非常重视在湖南和整个中部的投资。

  记者:你们在中博会上将有什么样动作?

  王群:在本次中博会上,我们将分别与中部六省的合作单位签定协议,总额将超过1亿元人民币。此次签约的合作单位中,湖南有8个。8个新店将在年内开张。

  记者:目前百胜,特别是旗下的肯德基,在湖南是怎样的一个布局?还将有怎样的布子计划?

  王群:今天开业的,是我们在湖南的第50家肯德基餐厅。从1997年在长沙开出第一家,到现在50家,湖南已经成为中部六省中拥有肯德基餐厅最多的省份。目前,这50家企业已经遍布湖南13个城市,在长沙有25家。肯德基已经成为长沙乃至湖南发展最快、经营规模最大、连锁店数量最多的国际餐饮品牌。下一步,我们将目标瞄准了怀化、永州等地,比如说桂阳。希望这些投资计划能早日实现。

  记者:那么,中部市场在百胜餐饮中国集团的布局中,充当什么样的位置?

  王群:在整个集团,中国区的地位非常高,我们是靠实力说话。而我认为中部市场,又是百胜在中国最有潜力的市场。中部的第一家餐厅,是1995年在武汉开张的。目前,我们在这一区域有185家肯德基餐厅,有15家必胜客。当然,整体情况目前比东部还有欠缺,但我们非常看好中部市场,这次与中部六省签约,将使20家肯德基新餐厅年内在这一区域开业。

  记者:我们在资料上看到一个“东方既白”的品牌,是百胜在中国的本土品牌。那么,在本土化方面,肯德基是如何做的?

  王群:百胜中国几十万员工中只有少数外国人,其余的全部都是中国人,对自己人的口味、喜好很在行,依托百胜,融入自己的聪明才智,这样的本土品牌应该是非常有希望的。其实,大家都在做本土化努力,以适应本地人的需求,这是市场规律使然。哪怕你是国际品牌,也要脚踏实地。

  今天我们的舞狮表演,也是很有中国特色的。本报记者 邵中兵 张 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