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焰火晚会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48 潇湘晨报

  本报讯“早已准备就绪了,我们在做最后的检查。”中博会“湘江之夜”焰火晚会将在今晚进行。昨日,在燃放现场橘子洲头,工作人员仍在忙碌。焰火晚会燃放负责人、高级燃放师宋怀智介绍,有200多人一直在现场为今晚的燃放做准备工作。

  记者昨日看到,在离燃放现场大约100米的地方,由30多台电脑设备组成的燃放控制中心已经建好,所有电线、电脑均已安装完毕,现场人员在做最后调试。燃放时所需要的高
架台也已经搭起。

  宋怀智建议,市民今晚看烟花最佳地点在河东杜甫江阁附近,不过要在警戒线之外,其次是岳麓山上。而以杜甫江阁为界,沿湘江两岸向左(一桥方向)延伸的3500米的江堤,和向右方向延伸1万米(到芙蓉路中段位置)的江堤范围内,都是市民观赏烟花的好位置。

  安全提醒:登岳麓山尽量选择天黑前

  届时将有30万人观看焰火晚会,宋怀智提醒广大市民,观看烟火时要注意安全。

  夜晚在湘江两岸岸边或上堤观赏烟花,请千万注意安全,提防失足或践踏。观看时和往返途中千万注意不要拥挤。由于人流量大,带小孩的家长请看管住小孩,小心走失。尽量不要带贵重物品,以防丢失。

  如果选择登岳麓山,请尽量在天黑前上山,在山上要选择安全的位置。登高眺望,上、下山时都请注意安全。

  同时提醒司机朋友在烟花燃放时段经过可观赏烟花表演区域路段时,切不可边开车边分心观看烟花。

  本报记者 邵中兵 实习生 唐频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