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暨高峰论坛开幕206家国际采购商来沪设摊吴仪为论坛文集撰写前言并祝贺大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7:5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陈惟)首届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暨高峰论坛昨天在上海开幕,这次跨国采购大会有206家国际著名的采购商来设摊采购,其中世界500强的企业有120家,而国内的供应商有13000多家,人气之旺创历届之最。

  这次大会由国家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人民日报》社主办,从25日到28日在上海举行。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在大会上宣读了吴仪副总理为首届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高
峰论坛文集撰写的前言,她对这次大会和高峰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魏建国在演讲中披露,今年我国对外贸易总额预计将达到1.6万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左右。快速增长的进出口贸易为跨国采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他说,我国企业要加快进入国际经济分工体系的步伐,就要尽快融入跨国采购系统中去。

  中国(上海)国际跨国采购大会组委会主任、上海市副市长周禹鹏昨天代表上海市政府致欢迎词并发表演讲。周禹鹏说,今年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准在上海举办首届中国(上海)跨国采购大会。这是一项由量变到质变的新突破,为中国进一步发展国际贸易搭建了一个更大规模、更广范围和更具影响力的逆向采购平台,也为上海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进一步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努力做好自身发展和主动服务全国两篇大文章提供了新的机遇。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米博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晓明、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罗熹出席大会并作了演讲。联合国助理秘书长麦守信也作了演讲,他说,为了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采购,联合国已经决定最近在上海建立负责采购的办事处。

  这次跨国采购大会设立了联合国采购专区、工业品采购专区、消费品采购专区、德国采购专区、日本制造采购专区和新奥尔良灾后重建采购团等采购区域。昨天,这次大会的主办方对美铝、百安居、福特、富士通、沃尔玛、家乐福等10家国际采购商给予“突出贡献采购商”的表彰,并对上海兰生集团、丝绸集团、北京中旺国际投资集团、天津北方国际集团等50家供应商颁发荣誉证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