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疑犯问警察:我能判20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12 沈阳网-沈阳今报

  

疑犯问警察:我能判20年不?

  大家在医院陪伴小玉。

  

疑犯问警察:我能判20年不?

  小玉的父亲听到凶手被擒,激动得昏了过去。

  

疑犯问警察:我能判20年不?

  残害小玉的嫌犯,就是在这里被抓住的。

  

疑犯问警察:我能判20年不?

  “我有两个愿望:一是再也不回家那个地方了,因为那里太可怕了!这几天爸爸鬓角的头发都白了,我的另一个愿望是希望爸爸的头发能重新变黑,要不爸爸看起来就太老了……”9月20日,9周岁抚顺女童小玉在上学的路上被强暴。医院里,孩子的话令听者落泪。

  作案后,残害小玉的嫌疑人又实施盗窃,被愤怒的村民暴打,随即落网。当地群众勇于举报,最终通过一辆自行车和一只皮鞋确定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昨日下午2点,抚顺市公安局召开侦破“9·20”残害幼女案新闻发布会,副局长邵希默介绍了案件的侦破情况:“小玉案件”发生后,抚顺市公安局为此专门成立了“9·20”案件专案组。经过调查,警方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同时得知该男子作案时骑一辆红色二六型自行车。

  一个窃贼<<<

  被愤怒的村民打伤

  21日下午4点左右,在拉古乡刘山村排查的民警接到报警电话,有一个不明身份的男子受伤躺在村民家的柴垛下。细心的民警将这名男子送往医院过程中,便对他产生了怀疑,因为这个人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太相似了。

  民警迅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专案组,随后专案组对该男子进行了监控,同时对其身份和受伤原因进行调查。警方很快了解到,20日那天上午,该男子推着一辆红色二六型自行车在刘山村经过,后来因为在刘山堡村一户村民家盗窃,被愤怒的村民打伤。经过分析判断,警方认为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证据确凿<<<

  他承认曾残害幼女

  “小玉案件”的事发现场留有嫌疑人所骑自行车的轮胎特征,所以这名男子的自行车将是非常重要的证据,专案组随即组织村民展开拉网式的搜寻。

  22日晚,在刘山堡村附近找到一辆红色自行车,随后鉴定该车轮胎特征与在案发现场提取的自行车轮胎特征一致。后经省公安厅技术鉴定,进一步确定了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由于该男子头部受伤处于昏迷状态,审讯工作暂时无法进行。

  9月23日下午,该男子终于清醒过来,面对专案组警员的讯问,摆出一副“不怕开水烫”的架势。专案组只能通过其他渠道查证,终于查到该男子叫董长友,今年50岁,家住抚顺市望花区田屯街。

  24日,专案组对董长友加大审讯力度,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董长友终于交待了犯罪事实:20日早上,他骑自行车行至拉古村口时遇到被害人小玉,以送其上学为由将小玉挟至案发地,将其衣服脱光,对其实施残害。怕小玉的喊叫招来其他人,他从小玉的书包中找出红领巾和手纸,将小玉的双手反绑,嘴堵住,作案后逃离现场。

  做贼心虚<<<

  看见人追爬不上墙

  董长友残害小玉后心里也有点害怕,匆匆忙忙收拾一下东西骑上自行车窜上了沈通线公路,一路向北快速离开拉古村。距离拉古村最近的是刘山堡村,两个村子之间距离8公里,骑自行车需要40分钟。

  骑了半天车,董长友又渴又饿,身无分文的他想“找”点东西吃,就把自行车扔进刘山堡村北头的一块苞米地。他先是沿着苞米地向深处走,不知不觉走到了一户人家的院墙外,双手撑住墙头双腿一用力就跳了进去。

  下地回来的夏长江夫妇刚刚进门,发现有人(董长友)正在撬他家的后窗户。夫妻俩跑到后院,那个人已经跑到后墙根处,可能是做贼心虚的缘故,看到主人追到面前时,怎么也爬不上墙头。

  村民唾骂<<<

  恨不得剐了那小子

  夏长江的老伴告诉记者:“看到老头子(夏长江)追过来,那个贼拿出了刀,老头子拿起一个劈柴板子给了他一下,也不知道打到哪了,反正那小子抱着头就跑了。”当听说窃贼就是残害小玉的嫌疑人时,在场的十几名村民都大声唾骂,“恨不得剐了那小子。”

  刘山堡村浴池的关经理告诉记者,指认现场的那天他也在现场:“那天小车来老鼻子了,沈通公路还封闭了一段时间,那小子(董长友)是被担架抬过来的,手和脚都被铐在担架上,还有武警拿着冲锋枪站在旁边。”记者问董长友说什么没,关经理哈哈大笑几声说:“都不让靠前,我就听到一句,那小子问身边的一个警察:‘我能判20年不?’”

  一只皮鞋<<<

  确认他就是嫌疑人

  刘山堡村村民李守金住在夏长江家旁边,他前几天出门的时候发现有一辆红色自行车停在自家大棚旁边,本来他也没当回事,但是听说夏长江家来了窃贼,就把自行车和不远处的一只皮鞋一并交给了大队,大队说这可能对破案有用,就一并交到了刘山堡村派出所。

  住在刘山水库脚下的徐大娘回忆,21日那天她抱柴火的时候,突然发现柴垛子一侧躺着个人,“那脸肿的,有点吓人,都紫了。当时我以为那个人死了,仔细一看还有点气,就告诉110了。”徐大娘的老伴告诉记者:“110听说这事后让我们找120,我说可能是打架斗殴弄的,110就让我们等一会,没多久就来了三个便衣警察。”

  来的警察还带来了李守金捡到的那只鞋,到柴火垛旁一比照,就确认了是在夏长江家偷窃

  的那个人,而后接连来了不少警察,120也来了。徐大娘说,她当时还不知道眼前的这个贼就是残害小玉的那个人,要是知道的话她一定踹他几脚。

  小玉心愿<<<

  希望爸爸头发变黑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抚顺市公安局有关领导匆匆赶赴抚顺市第二医院看望小玉。他们告诉了小玉的父母案件已经破获的好消息,还为小玉捐赠5000元钱。小玉的母亲泪流满面,不知如何表示感激之情当场跪了下去。小玉的父亲听到这个消息,一时激动竟然昏了过去。

  在病房里,记者看到小玉的状况挺好,已经逐渐恢复了孩子的天真活泼,只是害怕别人提及那件事,同时害怕记者拍照、录像。

  记者问小玉好了以后有什么心愿,小玉说她有两个心愿:一是再也不回家那个地方了,因为那个地方太可怕了!因为发生这样的事情,这几天爸爸鬓角的头发都白了,小玉的另一个愿望是希望爸爸的头发能重新变黑,要不爸爸看起来就太老了。多么乖巧、多么懂事的孩子啊,这番话一说,听者落泪。

  在医院记者还了解到,嫌疑人董长友也是在抚顺市第二医院接受治疗的。由于当时案情还没有明了,警方也对外封锁消息,所以小玉的父母并不知道。

  一位住院的大姨告诉记者,当董长友从医院被带走时,小玉的父母才知道伤害自己女儿的疑凶也在这家医院,他们疯了一样冲上去,但被警察拦了下来。“要是没有警察看着,我都想上去踹那个坏蛋几脚。”这位大姨说。

  邻居们说<<<

  干这种事丧尽天良

  昨天下午4点,记者来到抚顺市望花区田屯街5委16组,嫌疑人董长友的家大门紧闭,敲了半天也没人应声。邻居告诉记者,董长友家根本就没有人。对董长友的事,众邻居也都有所耳闻。他曾经离过两次婚,与两任妻子生下一男一女两个孩子,离婚后两个孩子也都不跟他一起生活。除此之外,董长友好像没有其他亲人。

  谈及董长友平时的为人,众邻居纷纷摇头,表示不怎么样。“要是好人,怎么能干出这种丧尽天良的事,作孽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