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财利荣誉市民证书 橘议员要马收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17 台海网

  台海网9月26日讯 基隆市长许财利被判刑,当年力挺的国民党主席马英九非常尴尬,他今天到市议会备询,遭到亲民党议员不满痛批,质疑马英九当年为何不支持亲民党的刘文雄,也要求马英九必须收回,曾经发给许财利的台北市荣誉市民证书。

  据台湾TVBS报道,亲民党议员集体要求马英九,必须收回曾经颁给基隆市长许财利的台北市荣誉市民证书。

  亲民党北市议员黄珊珊:“你要不要追回?”台北市长马英九:“我们会请颁发荣誉市民证书的主管机关民政局检讨一下,如果符合收回的条件,我们愿意收回。”黄珊珊:“陈哲男也有很多贡献,勋章也要拿回来,至少‘总统府’这么贪腐,还要拿回勋章来。”

  马英九不愿意直接承诺收回,让亲民党议员不高兴,还把当初马英九不支持亲民党刘文雄的帐,算得一清二楚。

  亲民党北市议员黄幼中:“像这样操守有问题的人,您还积极的帮他辅选。”马英九:“当时没有看到任何具体证据,同时检调机关受理已经2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到今年当选之后,检方才开始搜索,在第一次许财利出来选的时候,我是替刘文雄先生助选,我帮他扫街都做过了,但是他自己没有当选。”

  去年县市长大选前,马英九站在弃刘保许的牌子前,力挺许财利,选举当天,马英九甚至游走法律边缘,陪着许财利投票,国民党当时让许财利顺利连任。马英九弃橘保蓝的做法,却也结下国亲之间难解的心结。(千寻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