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小伙黄山顶上寻短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42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通讯员黄昌其记者朱礼文)重庆残疾青年张某对生活失去信心,乘火车来到黄山,想在黄山顶上了此一生,幸被黄山导游和游客及时发现,张某被从死神手中救回。

  9月23日下午18时45分,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北海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一青年在光明顶至白鹅岭途中上吊自杀。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2公里之外的现场,同时通知在光明顶值勤的北海综治人员先期赶至现场处置。该青年自杀时,幸被黄山导游程某及两名游
客发现并报警,3人迅速将已无呼吸的自杀青年从树上抱下抢救,经积极抢救,自杀青年苏醒过来。景区民警与北海综治人员赶至现场后,将张某扶入附近的白鹅山庄,进行耐心细致的劝说,张某起初有抵触情绪,逐渐被景区民警的热诚与真心感动,并和民警进行了坦诚的交流。

  原来,自杀青年是来自重庆市渝中区的张某,今年20岁。几年前因一场车祸,其左腿与左手严重伤残,近年来,他所做的生意也陷入困境,家中父母也对他不闻不问,在感情方面也受到挫折,张某对生活失去信心,遂萌生轻生念头。9月22日,由重庆乘列车辗转至黄山,次日由慈光阁上山,行至光明顶至白鹅岭途中一松树下,用事先准备的一根鞋带上吊自杀,幸被正好经过该地的黄山导游程某及其旅游团队发现并及时报警。

  黄山风景区公安局北海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迅速赶至现场对张某救治,为防张某再次自杀,派出所安排民警、综治人员等对张某进行看护。次日上午,民警将其安全送上了由黄山返回重庆的列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