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施明德:苏邀商"国是"有胆识 结论仍应要求扁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9月2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百万人反贪腐运动总指挥施明德25日指出,“行政院长”苏贞昌主动邀约各政党领袖协商,“是非常有胆识,也负责任的作法”,接下来就看陈水扁会不会撤换苏贞昌。他重申,参与政党领袖协商,“因为我没有意愿、也不可以与会”。

  据报道,施明德25日下午接受平面媒体访问时表示,苏贞昌邀各政党领袖协商,只
要不具针对性与排斥性,他乐观其成。

  至于政党协商若碰触修“宪改”“内阁制”,是否给民众“利益交换”观感?他认为,因为全民都在看,“要交换利益并不容易”。

  施明德说,一旦苏贞昌正式与各政党领袖协商,接下来就看陈水扁会不会撤换苏贞昌。“扁若撤换苏,只会死得更快”,说不定导致民进党内部反弹,状况可能更糟糕。他分析,陈水扁不致撤换苏贞昌。

  他建议,各政党主席都应参与协商,甚至共同主持,“我不会参加,否则我的角色就错乱了”。协商结论仍应要求陈水扁下台,不能作成“扁虚位化、‘国会’多数组‘阁’”等结论,人民眼睛是雪亮的,绝对不会接受。

  施明德认为,苏贞昌虽非民进党主席,但可与“总统府”、民进党磋商,进而成为民进党协商代表。九月九日前,大家都认为政治僵局无解;但目前已看到解决的可能性。不过,他强调,从事运动的人,绝不能满足现状,反贪腐运动仍将持续。

  另外,对日前“府院”党将动员十万人参与“九一六挺台湾活动”,倒扁静坐活动总指挥施明德曾批评,那些被动员的人没有灵魂的道具,施明德晚上接受电视台访问时表示,若这些话让人觉得不舒服,他愿意道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