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绿色东莞”网站昨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治华 通讯员赖锦文、梁莹)经过多个月的筹划,东莞环境保护门户网站于昨日全新改版后正式启用,名称正式定为“绿色东莞”。记者从东莞市环保局获悉,网站刚刚开通就通报了谢岗镇、大朗镇、中堂镇等多起环境违法案件,这些企业的违法行为多数已被要求整改,并交由当地工商部门处理。据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可以通过东莞环境保护网站进行环保投诉。

  市民可在线监督环保工作

  东莞环保网页面以生机勃勃的绿色作为基本色调,意在体现环境保护的概念。网站内容包括政务信息、法规标准、环境管理、污染控制、监察执法、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监测、宣传教育、网上投诉等多个板块,更全面地向公众提供环保信息和各项便民服务。市民通过环保网站,可以了解环保部门的职能和办事流程,方便快捷地下载有关办事表格,接受环保知识教育,在线投诉环境污染问题以及监督环保部门的工作。

  通报多起环境违法案

  全面改版后的

东莞环境保护网将充分发挥其“对外的窗口、对内的纽带”的平台作用,开通初期,东莞环境保护网就通报了谢岗镇、大朗镇、中堂等镇区的多起环境违法案。

  东莞市环保局谢岗分局9月19日对该镇稔子园威森厂里面一五金制造厂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厂内有废气,并且存在噪音扰民。该五金制造厂占地面积大约800平方米,在生产过程中空压机等机械设备产生的噪音及熔铸车间产生的废气未经有效处理直接排放,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及群众身体健康,目前该问题已交由谢岗工商分局进一步处理。

  同时网站还公布了中堂镇江南村和袁家涌村部分制衣和针织企业存在私自增加生产设备的情况。

  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设东莞环境保护网有助于反映公众的环保心声,倡导企事业、社会团体和个人提高环保意识,推动东莞环保事业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