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张昌平建议各区成立网吧协会遏制黑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8:58 台海网

  台海网9月26日讯 (记者 林鸿君 实习生 苏滢滢)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厦门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四次点评会”上,张昌平市长建议厦门市各区成立网吧协会,通过“连锁经营、行业自律”的方式来整治黑网吧,争取厦门整治黑网吧方面在全国走出一条新路子。

  据了解,福建省近期又给厦门80个网吧指标。张昌平说,80个网吧指标一定是采取
招投标方式,但是如果只是通过招标,网吧数量就会越来越多,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一些网吧不走些歪门邪道,它就挣不到钱。而执法人员进行管理,你在明他在暗,你来他走,防不胜防,增加再多的管理队伍也没有用。

  张昌平表示,黑网吧的管理还是要走综合整治的老路子,比如以前厦门的出租车整治,4400多辆出租车分散在几百家公司,通过整治剩下6家公司,哪辆出租车出事就找哪家公司。比如私猪屠宰,以前也是点多面广,不好管理。通过政府扶持、引导,现在主要形成两家,一家在同安,一家在海沧。

  所以,张昌平建议,今后在各区要成立网吧协会,将正规的网吧全部纳入协会,通过协会的行业自律,扶持正规网吧做强做大,连锁经营,以正压邪,来遏制黑网吧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