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周光召赞誉太湖学院办学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9:00 无锡日报

  本报讯24日下午,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考察江南大学太湖学院并赞誉了太湖学院的办学新模式。

  考察中,周光召对太湖学院办学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太湖学院在办学之初就能在众多企业的支持下,面向市场,机制活、模式新,特别是在培养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方面,走出了一条‘民、独、优’的成功之路,成为全国独立学院的先进典型
。希望太湖学院能够抓住中国新一轮的发展契机,继续以生为本,以师为魂,重视人才,培养人才,为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他希望太湖学院进一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引进人才、集聚人才、广纳贤才,促使教学名师、科研尖兵、管理行家等各类人才脱颖而出,建功立业。

  太湖学院是我省首家独立学院,也是无锡市惟一的民办本科院校。该学院创办四年来,坚持人才立校,人才强校,同威孚公司、锅炉集团等众多企业和科研院所合作,引进了一批“双师型”教师,并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优秀教师,建立了高质量、稳定的师资库,为该学院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周光召一行还听取了该院领导的汇报,视察了校容校貌,参观了该院学生在全国、省、市获奖的各类优秀作品展览,充分肯定了学生的创作才华和实践能力。全国人大、省人大有关领导和市领导刘湘根、王竹平等陪同考察。

  同日,江南大学太湖学院召开“人才强校”研讨会,探索学院在实现万人规模后的发展新思路。来自京、沪、宁等全国各地的教育专家围绕太湖学院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宜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